藥劑科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8 09:13:32 字數 1478 閱讀 9734

***鎮衛生院藥劑科專項整治工作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按照院專項整治領導小組開展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藥劑科認真做好專項整治自查自糾工作動員部署基礎上,紮實開展了自查自糾階段工作。

一、藥品和醫用耗材採購情況

自2023年以來衛生局成立藥事管理委員會,實行統一招標採購,由縣紅十字服務中心負責招標、採購、配送、結算。2023年1月31日我院定為國家基本藥物試點院,統一平台採購,統一目錄管理,統一零差率銷售,由衛生局醫政股實施國家基本藥物管理,實行五招的招標採購政策,定五家配送公司;九州通醫藥****;同濟堂醫藥****;黃岡衛爾康醫藥****;南京醫藥****;安徽華源醫藥****;2023年6月1日省基本藥物採購平台統一採購,我院有十二家配送公司配送,認真執行基本藥物採購制度,通過藥事管理委員會磷選適合我院的用藥目錄。嚴格執行省基本藥物採購制度,沒有網下採購行為。

每月平台採購分為日常採購和臨時採購,採購計畫由分管副院長審核後再由院長審核簽字,通過平台報衛生局醫政股審核。通過後由省採購中心確認配送,醫用耗材採購這些年一直有縣紅十字服務中心採購配送。實行陽光採購,沒有商業賄賂行為。

二、藥品銷售情況

自實施基本藥物制度以來,藥房認真執行零差率銷售,藥品採購價就銷售價,制定基本藥物制度和藥品**資訊公示牌掛牆公示,讓患者明明白白消費,村衛生室自2023年11月1日執行基本藥物制度以來,實行統一採購,統一調撥,統一零差率銷售,但在實施過程中村衛生室執行基本藥物制度還需加強,採購沒有完全到衛生院來調撥藥品,存在自由採購隨意採購等行為,零差率銷售也沒有完全執行相關要求,給人民群眾增加了醫藥費用的負擔,是與基本藥物制度實施要求不相符的。

三、藥品管理情況

在特殊藥品管理上,***品實行五專,精神藥品實行三專,劃價生育藥品實行五專,毒性藥品和放射性藥品實行專櫃存放管理,並制定了相關管理制度,抗菌藥物實行分級管理,每季度實行動態監測分析,嚴格遵照抗菌藥物臨床應用原則,但還存在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比率個高,不合理用藥還存在,表現為;一是用藥劑量、用法把握不准和激素類藥物劑量過多,二是處方書寫不規範、不全面,存在習慣性,三是特殊藥品登記不全面,除痛病歷資料填寫不完整,病人相關資訊和特殊藥品用量登記不全。藥房藥劑工作人員不能熟練藥物的藥理作用和配伍禁忌,在專業技能服務上還要不斷學習,以提高自身專業技術素養。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繼續深入學習專項整治工作內容,加強法律法規和法紀學習,增強自覺抵制不正之風的意識,築牢思想道德和法紀防線。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技術能力,自覺遵守「醫療機構從業人員基本規範」。

2、藥品採購嚴格執行省基本藥物平台採購制度,醫藥耗材採購做到有資質可信用的公司採購,做到採購有計畫、有審核、有審批、有上報,有據可查。實行陽光採購,陽光運作。

3、加強抗菌藥物臨床應用管理,嚴格控制抗菌藥物臨床應用比率,實行抗菌藥物分級管理制,建立合理用藥監測管理機制,加強adr不良反應監測報告管理,增強專業服務技術水平。

4、繼續開展藥品資訊公示,藥品採購**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資訊公示,認人民群眾明明白白消費。

***衛生院藥劑科

+二0一二年五月十六日

藥劑科醫療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醫療安全心得體會 王為安 自6月12日學習了上級關於醫療安全的會議精神以來,本人對於藥品安全方面有以下一些體會 藥學的職業活動涉及公眾的健康和生命,藥品是防病治病,與疾病鬥爭的 有疾病就有醫學,有醫就有藥,藥學人員應該從每個時期防病治病的實際需要出發,全心全意的為廣大群眾服務。對藥學職業道德來說,首...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