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科醫療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8 09:12:26 字數 569 閱讀 6459

醫療安全心得體會

——王為安

自6月12日學習了上級關於醫療安全的會議精神以來,本人對於藥品安全方面有以下一些體會:藥學的職業活動涉及公眾的健康和生命,藥品是防病治病,與疾病鬥爭的**,有疾病就有醫學,有醫就有藥,藥學人員應該從每個時期防病治病的實際需要出發,全心全意的為廣大群眾服務。對藥學職業道德來說,首先要有不斷提供優質的各種藥品的觀念,以滿足人民群眾防病治病的需要。

藥品質量問題重於泰山,是每個醫療機構興衰榮辱的關健,也是患者最關心的問題,我們時時刻刻把藥品質量問題放在第一位,在把握藥品購進的貨源安全穩定的同時,同樣重視藥品在使用中的各個環節,確保了患者用藥安全有效。加強職業道德教育,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突出加強藥劑人員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的教育, 加強業務學習,提高科室人員業務素質。

積極參加醫院舉辦的各類學習培訓,提高服務的能力和水平。積極爭取醫院對藥劑工作的支援和幫助,廣泛開展各種學習交流,推進全體科室人員業務素質有新的提高。 加強禮儀培訓,提高科室人員職業素質。

了解患者及家屬在醫護工作中的心態表現,培養針對性的服務意識和隨機應變的服務能力,多使用敬語、謙語、雅語,增加協作精神,盡量避免醫患衝突,及時處裡各種矛盾,提高服務水平。

藥劑科自查自糾報告

鎮衛生院藥劑科專項整治工作 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按照院專項整治領導小組開展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藥劑科認真做好專項整治自查自糾工作動員部署基礎上,紮實開展了自查自糾階段工作。一 藥品和醫用耗材採購情況 自2007年以來衛生局成立藥事管理委員會,實行統一招標採購,由縣紅十...

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蒲城縣中醫醫院醫療質量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渭南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助產機構醫療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對重點科室 重點部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我院有健全的安全管理體系,職責明確,責任到人。健全完善了各項醫療管理制度職責,定期深入科室進行督導檢查,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檢...

2019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一 嚴抓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 1 嚴格按照流程和診治指南開展臨床工作,確保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2 嚴格執行醫生查房制度,並需要在病情記錄上進行詳細的查房記錄 病情分析 醫療處理和下一步的診療計畫記錄等。3 嚴格落實執業醫師管理制度。4 嚴格執行醫生值班制度。5 做好晚查房的工作。晚查房包括對新收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