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8 09:13:32 字數 1264 閱讀 9628

蒲城縣中醫醫院醫療質量安全自查報告

根據渭南市衛生局關於進一步做好助產機構醫療質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對重點科室、重點部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現就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我院有健全的安全管理體系,職責明確,責任到人。

健全完善了各項醫療管理制度職責,定期深入科室進行督導檢查,督促核心制度的落實,檢查結果與醫院績效考核方案掛鉤,有效地促進了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管理的持續改進。

二、加強醫療安全教育,開展學法守法用法教育、不斷增強法制觀念,醫務人員的安全意識不斷提高。

通過安全大會的形式,對全員進行質量安全教育,加強了法律、法規及規章制度的培訓和考核,定期舉辦醫**律法規知識培訓會,以科室為單位,由科室主任或**長組織本科室人員認真學習《執業醫師法》、《醫療機構管理條例》、《母嬰保健法》、《醫務人員醫德規範及實施辦法》等法律法規。通過學習教育,使全體醫務人員都能釐清模糊認識,澄清是非觀念,增強法律意識,養成自覺照章辦事的良好職業道德操守。積極維護廣大患者的根本權益。

三、嚴抓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落實各項制度,加強醫患溝通增進醫患理解。

1、嚴格落實15項核心醫療制度和22項產科工作制度。要求科室及個人必須認真學習,並掌握各項工作制度,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做好「四查四看」工作,醫院職能科室定期組織相關人員深入科室進行檢查,檢視科室規章制度是否健全,工作流程是否完善,崗位職責是否明確。

我院嚴格准入管理制度,無跨類別超範圍執業等現象。

2、認真落實知情同意書的簽署。對於有創檢查和**,必須由經治醫與家屬和患者進行當面的溝通,把該診治檢查的必要性、適應症、可能出現的風險和併發症、醫療費用、醫療需要觀察或者**的時間向患者家屬說明,並簽署知情同意書。

3、對於存在安全隱患的患者,如病情危重、病情波動變化大、精神異常、不配合醫療操作、隨便外出等患者,必須做好解釋工作,並取得患者家屬的配合和理解,必要時設立專職陪護人員,並做好交**工作。

四、存在的問題

1.某些醫療管理制度還有落實不夠的地方。

個別醫務人員質量安全醫師還不夠高,對首診醫師負責制、病例討論制度等核心制度有時不能很好的落實,病例討論還有應付的情況。

2.住院病歷書寫還存在不少問題。

病程記錄中對修改的醫囑、陽性化驗結果缺少分析,查房內容分析少,有的像記流水賬。存在知情同意書漏簽字、自費用藥未簽知情同意書。

整改措施:

1、進一步加強質量安全教育,提高醫務人員的安全、質量意識。

2、加大監督檢查力度,保證核心制度及22項產科工作制度的落實。加強病案質量管理。

3、進一步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切實提高醫務人員的服務水平。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三日

2019醫療質量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一 嚴抓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 1 嚴格按照流程和診治指南開展臨床工作,確保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2 嚴格執行醫生查房制度,並需要在病情記錄上進行詳細的查房記錄 病情分析 醫療處理和下一步的診療計畫記錄等。3 嚴格落實執業醫師管理制度。4 嚴格執行醫生值班制度。5 做好晚查房的工作。晚查房包括對新收患...

質量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4 10

晟唐偉業建設集團 中關村實驗學校工程專案部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為確保本專案建築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我公司堅持 質量第一 安全第一 的雙一原則,以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進行動態管理,強調質量 安全的 人為核心 控制理念,確保工程質量及施工安全,現將本工程採取的安全質量監管主要做法 自查自糾情況...

藥劑科醫療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醫療安全心得體會 王為安 自6月12日學習了上級關於醫療安全的會議精神以來,本人對於藥品安全方面有以下一些體會 藥學的職業活動涉及公眾的健康和生命,藥品是防病治病,與疾病鬥爭的 有疾病就有醫學,有醫就有藥,藥學人員應該從每個時期防病治病的實際需要出發,全心全意的為廣大群眾服務。對藥學職業道德來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