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橋小學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1

2021-08-28 09:11:24 字數 917 閱讀 8933

根據區社發局和市教育局學校安全工作會議精神,為確保開學伊始學校有乙個安全穩定的環境,我校在開學前後對學校進行了安全隱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現就有關工作報告如下:

一、針對學校房舍及各種設施裝置進行了檢查。組織相關人員對學校教學用房、生活用房及廁所等房屋建築物(包括電線路、圍牆、房屋頂棚等)、校園內各種體育器材、設施等進行了一次全面細緻檢查,孔橋幼兒園的西側平房和教學樓區域性滲雨嚴重,通過跟村委溝通,安排相關人員在8月25日進行了全部處理,重新鋪設了防漏層。學校線路區域性進行了更換,車棚和廁所等處較完整,無損壞。

二、校園消防工作方面,進行了各室和各個樓道滅火器檢查工作,凡壓力不合格的滅火器統一進行了統計,並送消防器材門市進行裝粉加壓,各室易燃物品進行了分類處理,和杜絕火災的可能性發生。

三、做好飲食安全檢查工作。幼兒園組織相關工作人員對食堂、餐廳、各功能間進行了一次徹底衛生清理,和消毒清除了庫房所有過期和變質食品原料;所有食品原料均當天購入,防止變質。

四、開學後較長時間內,學生交通工作仍是重要安全教育內容,因此組織了各班班主任進行安全防範教育,並通過村廣播進行宣傳。預防學生在校內及學生上、下學路途中文通交通,確保學生的安全。

五、認真開展好開學後的安全教育工作。學校安全主任對教師和學校工作人員開展一次安全教育(培訓),學生進校後對全體學生進行一次安全教育活動,利用黑板報、宣傳櫥窗、校園廣播等宣傳陣地加強學生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防雷電等方面的安全知識教育。

六、精心制定應急演練。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突發事件應急預案,配齊應急救援工作隊伍,按部就班的實時開展應急演練活動,切實增強師生的安全和防範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以上是孔橋小學在秋季開學前進行的安全自查報告,將在學生集中後進一步實施相關安全要求,確保師生在校的安全得到保證。

開發區孔橋小學

校長簽字:

2023年8月31日

開學前後學校安全工作排查孔橋

小學2014-8-31

何橋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走讀學生,安排教師專人放學後在校門口疏散學生,護送路隊上百公尺。同時,對路隊情況學校嚴格跟蹤管理制度,每日清晨由各路隊長匯報,班主任過問,值周教師檢查並記入班級操行評比積分。四 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交通安全始終是我校安全工作的難點,學校放學之後,教師無法管理學生,儘管教師反覆教育學生遵守交通安全要求,...

圩上橋小學校舍安全自查報告

經學校安全領導小組檢查,我校校舍存在以下情況。一 村小無校門 圍牆。上黃村小 龍源村小 前貢村小 後溪村小 梧城源村 小 富貴村小 何家村小 候車教學點均無校門 圍牆。其中前貢村小 梧城源村小座落在遠離村莊的山崗上,學校安全難以保障。彤彤幼兒園租用臨街店面,無校門 圍牆,只用木柵欄圍住 陽光寶貝幼兒...

尚橋小學學前班自查報告

我園在日常活動中注重對幼兒進行誠信教育,教育幼兒不撒謊 不吹牛 說到做到等,使班級知誠信 講誠信的新風尚逐漸形成。五 師資隊伍建設 良好的班子集體能將教職工緊緊凝聚在一起,有效促進幼兒園各項工作的開展。在我們班子中積極倡導一講奉獻,二講創造性開展工作,三講團隊協作的三講精神,並始終堅持把思想建設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