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8-27 22:56:28 字數 1117 閱讀 3338

2、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宣傳教育,堅持做到全校師生了解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能積極參與其中。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設有利於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圍環境,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如119消防日宣傳活動等,在組織學生學習相關知識的同時,又使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能力不斷提高,注重學生的心理調節和教育。

3、確保全校師生的全面安全

學校在建立工作中要堅持預防為主,整建結合,及時準確地掌握本校和周邊治安方面出現的新的情況,大力加強安全防範工作,提高預防、發現、控制和處置能力,努力消除學校及周邊各種不安全隱患。

五、 具體責任情況

1、由校舍負責人對校舍安全進行檢查。檢查走廊、玻璃等裝置設施是否堅固,並加強管理,並對學校的用電進行安全管理。

2、由校長牽頭,後勤處配合加強消防安全。排除學校集合場地、圖書室、實驗室等可能導致**、火災、觸電等類別的事故隱患。

3、政教處負責交通安全教育。組織學生**交通安全影視片,制定各項安全規章制度。

4、教務處負責加強教育教學安全教育。對教育教學中危險性遊戲、體育活動、實驗操作等因管理不善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以及學生擅自中途離開教室、學校可能引起的事故隱患,進行調查,加強管理。

5、校委會制定學校食品衛生管理制度,避免各種可能導致事故的隱患。

6、由體育教師對各種體育裝置進行檢查並制定門衛安全事故責任。

7、各部門協同校長對學校的各個重點部門進行檢查,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確保安全。

通過檢查,對存在隱患的部位進行整改,對各項設施進行了維修和更新,建全了學校各項規章制度,現在校園的整體環境良好,確保了校園的安全。

我校無食物中毒、校舍倒塌、雷擊、觸電、溺水、火災等重大治安災害事故;治安安全穩定,校內規劃合理、標識完備,教學、其它公共活動場管理秩序良好,師生員工對校園各項管理很滿意。

綜上所述,我校在安全管理中,嚴格執行上級的有關要求和精神,發動全體師生,依靠社會各界的力量,紮實工作,無重大事故發生,確保了我校各方面的安全,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還要繼續努力。

孝義市華傑中學

2012、03、17

安全工作自查報告華傑

中學2012.3.14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6 加強防盜工作。落實值班制度,對微機房 階梯教室等教室安裝防盜門 防盜窗 電子監控設施,對貴重設施裝置落實保管負責人,節假日安排教師值日,確保學校的安全。7 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學校舉行集體活動或放學,規定路隊和行走路線,防止由於人多發生踩壓事件...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安駕莊鎮民族小學 2010年11月16日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這是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校舍 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2010年秋季開學以來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多次對學校教學樓 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 查隱患 堵漏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