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工地」工作自查自評報告

2021-08-27 22:57:31 字數 2064 閱讀 6401

根據遼寧省《關於 「平安工地」建設規範提公升年活動考核標準》的有關要求,我公司認真對照考核指標,結合各施工現場實際情況逐條進行自評自查,現將自評情況匯報如下:

一、公路施工現場

1、駐地管理:施工駐地選址沒有存在安全風險,駐地建築面積、功能區劃、標識標牌、宣傳標語等符合施工標準化要求,民工駐地建設合理、宿舍與廚房分離,駐地消防設施滿足規定要求,並懸掛責任人銘牌,設定消防通道。

2、路基工程:路基挖方作業不存在挖「神仙土」、坡面的浮危石及鬆散物及時清理;邊坡防護作業支架、平台搭設及臨邊防護符合要求, 並且填方區域有專人指揮,設定作業狀態標識牌;路基病害處置工程按施工方案實施,並在危險處設定安全防護措施,取、棄土場防護、整形、排水滿足要求。

3、橋梁工程:鑽孔灌注樁施工泥漿池隔離防護到位,基坑邊坡符合安全要求,土質鬆軟時採取擋板等防護措施,並且基坑頂部設定安全防護欄杆和警告標誌,模板、支架拆除時有專人指揮、設立警戒區,並按拆除方案拆除;高處作業人員安全帶牢靠懸掛,做到高掛低用。

4、臨時用電:臨時用電採用tn-s接零保護系統,符合「**配電、兩級保護」要求,保護零線與工作零線混接,配電箱、開關箱符合「一機、一閘、一漏、一箱」,電箱未出現無門、無鎖、無防雨措施,電線老化、破皮未包紮現象。

5、文明施工:在路基、橋梁設施安全生產標語、彩旗,在事故高發區設定各種警示牌、指示牌、公告牌、各種禁止標誌,在施工便道、施工區域灑水降塵措施。

6、危險品管理:鋼筋加工車間乙炔瓶、氧氣瓶之間安全距離合理,油庫、倉庫等重點防火部位有專人負責,並設定警示標誌或消防設施。

7、交通管理:便道能保證晴雨天正常通行,防排水設施比較完善,防護措施、安全警示標誌和配備保通人員設定合理,對粉塵比較大的路段進行灑水作業。

二、內業資料

1、平安工地活動方案:制定「平安工地」實施方案,落實組織機構、具體負責人員,並按方案開展檢查和階段性總結。

2、安全管理組織機構:成立安全領導組織機構,設定專職安全管理機構。建立專門的三類人員花名冊,定期召開安全(例)會議。

3、安全生產責任制:制定主管領導、分管領導、各部門及負責人安全責任制,未逐級簽訂(直至一線勞務作業隊伍)安全生產責任書。

4、安全生產檢查和獎懲制度:建立安全生產檢查制度,制度中明確檢查類別、責任部門或責任人、檢查頻率、處理要求等主要內容;

建立安全生產獎懲制度,制度中明確獎懲物件、標準、費用管理等主要內容。

5、安全生產培訓教育制度:制定培訓教育制度,制度中的關鍵內容明確培訓物件、學時、內容、方法等,擬定培訓計畫,定期對公司全體職工和施工隊人員進行培訓。

6、安全生產費用保障及勞動防護管理:制定安全生產費用管理辦法,辦法中明確費用**、使用範圍、責任部門、管理程式等關鍵內容,擬定使用計畫,並且建立使用臺帳。

7、風險管理:對各施工段工程進行危險源識別評價,對重大危險源明確控制措施、責任人等,並對重大危險源進行交底。

8、駐地管理:職民工駐地經監理、公司批准建蓋使用,按規定每月對駐地進行檢查。

9、消防安全責任制度:建立消防安全責任制度,制度中明確責任區域、責任人、消防器具配置及維護要求等主要內容。

10、特種作業人員管理:建立特種作業人員管理辦法和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

11、裝置管理:特種裝置經過檢驗、驗收和登記,建立施工機具分類管理臺帳,特種裝置、大型裝置、模板及架設系統建立「一機一檔」(含檢查、維修、保養、使用台賬,進出場時間等)。

12、施工組織設計、專項方案和臨時用電方案:施工組織設計中有安全技術措施編制危險性較大工程專項施工方案,並且方案按規定程式報批。按規定制定臨時用電方案,有電工巡視維修保養記錄。

13、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建立應急預案,組織培訓和演練。

14、安全事故報告和責任追究制度:建立安全事故報告和責任追究制度,制度中明確各類事故的報告時限、報告物件、報告程式、調查及追究程式等主要內容或內容。

根據公司實際情況,結合《遼寧省公路工程「平安工地」建設規範提公升年活動考核標準》評分、考評檢查考核,總分分別100分,通過認真的對照檢查,自評得分為96分。2023年,我公司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創新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努力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通過檢查發現,所屬各施工隊伍仍存在一些問題,公司自查組要求存在問題的施工隊伍限期整改,對整改方法給予了現場指導。

公司自查組將對整改情況進行複查。

平安工地建設自評報告

貴黔高速公路貴陽至黔西 公路建設專案 貴黔九標 平安工地 建設自評報告 施工單位 中交路橋北方工程 2014年8月23日 貴黔九標8月份 平安工地 建設活動自評報告 根據交通運輸部關於開展公路水運工程 平安工地 考核評價工作的通知精神,專案部認真對照 公路水運工程 平安工地 考核評價標準 試行 於2...

建立平安校園自查自評報告

二 加強安全教育,提高自護能力 1 落實宣傳制度,提高安全意識。學校充分利用校園廣播 宣傳窗 黑板報 國旗下演講 校園網等宣傳陣地,結合講座 主題班會 學生團隊等活動,對師生進行交通 消防 人身 毒品危害等多方面的安全教育,通過宣傳 教育,使全體師生提高了安全防衛意識。2 開展安全實踐活動,提高全體...

自查自評報告

玉鄉霍加吐魯斯小學教學常規管理與質量評估 我校根據 阿克蘇地區中小學教學管理與質量評估 要求,在上級行政部門和教育主管部門的大力支援和指導下,通過全體師生一年的努力,管理工作基本完善。學校成立教學常規管理自評自查工作領導小組,現依據 阿克蘇地區中小學教學管理與質量評估指標體系 對我校教育教學常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