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28 04:31:02 字數 1365 閱讀 5831

6.加強防盜工作。落實值班制度,對微機房、階梯教室等教室安裝防盜門、防盜窗、電子監控設施,對貴重設施裝置落實保管負責人,節假日安排教師值日,確保學校的安全。

7.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學校舉行集體活動或放學,規定路隊和行走路線,防止由於人多發生踩壓事件。體育課上,教師要工作到位,思想集中,嚴格督促學生的動作規範,方法科學。

開展一系列大型活動前,我校將計畫上報批准後再落實活動,認真組織,確保安全,不管是教師還是學生,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得離群,不得上危險地段,不得做危險舉動,保證活動安全順利地進行。對學校體育器械及場地定期檢查。對不合格,有危險的器械立即拆除,對損壞的一經發現立即加固、修理,防止****損傷。

本學期還建立了晨檢制度,要求班主任每天早晨對學生進行檢查做好記錄,發現有身體不適的學生告知學生家長,並及時送醫院**。

8.加強門衛管理制度的落實,對外來人員、車輛、物資進行登記、核對,時刻提高責任心及警惕心。學生不得在陌生人帶領下進出校門,確保學生人身安全。在晚上和假期中多巡邏、多留心、多檢查,防止外來人員進入學校,對學校造成不必要的損害。

9.定期召開家長會,讓家長明確責任,加強對學生的安全教育。

10.學校一旦發生突發事件,及時上報,及時處理,妥善解決。

安全工作與教學工作並重,我校在抓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抓好安全工作。在全體教職工的努力下,學生能「平平安安上學,高高興興回家」,為學生的全面發展提供了乙個安全舒適的環境。

安全工作在學校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它關係到學校整體工作的運作,涉及千家萬戶。現就自查情況做如下報告:

領導重視,建立建全工作組織,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每週例會研究安全工作,

明確職責,建立建全安全制度,學校工作安全第一,師生人人有責。

加大投入,落實學校安全工作措施。

學校確保安全工作的資金投入,購置安全工作器材,增加安全工作設施,營造乙個安全的環境。

注重學校的用電安全,每天對各班級的用電情況進行檢查,尤其晚上放學後,值班人員要對教室逐一檢查,關閉所有用電設施,防止用電**。

注重對學生進行人身安全教育。主要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課外活動安全教育;課堂安全知識教育;遇到危急情況逃生自救教育和自我防範知識的教育。

注重對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每天都安排有關領導及時檢查,尤其對容易出現事故的地方和部門加強學生放學、外出、集會等集中時的安全管理工作和寒署假學生安全教育。

加強學校的防盜工作,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值班值宿人員每天放學後要對學校所有的門窗進行一次檢查,一定要關好鎖好,下班後,學校大門及時關閉,夜間值班人員按時巡視。

明確責任,各司其職。學校從校長到教師制定責任制,層層簽定安全責任狀,並進行有針對性的訓練,保證消防器材會用,方法正確。做到危險來時,按時到位,人人能戰,戰時能勝。

東勝區新世紀學校

2023年4月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 加強宣傳,形成共識,營造良好氛圍 我校積極開展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宣傳教育,堅持做到全校師生了解安全文明校園建立活動的意義和要求,並能積極參與其中。同時根據我校特點,深入廣泛地開展愛國主義 集體主義 社會主義和中華民族精神教育,開展文明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運用多種渠道開展實踐活動,積極為學生創...

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我校成立了由校長為組長,教導處 總務處等成員組成的安全自查小組,對學校安全工作的各個方面進行了細緻深入的檢查,通過檢查我們認為學校安全工作開展得細緻紮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的確存在著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安駕莊鎮民族小學 2010年11月16日 學校安全自查報告 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 這是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校舍 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2010年秋季開學以來我校進行了認真細緻的研究部署,開展了多次對學校教學樓 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 查隱患 堵漏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