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防汛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2021-03-03 21:22:42 字數 1165 閱讀 8023

夏季臨近,汛期將至。為了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防汛工作指示精神,確保師生及學校的財產不受損失,做到「防患於未然」,專門組織人力對全校的防汛情況進行了拉網式的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自查了學校防汛領導和應急救援隊體系

學校成立了防汛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成立了防汛應急救援隊伍,落實了相關責任;做到了有領導、有組織、有統一協調指揮、有責任。安排如下:

1、領導小組成員:

組長:李建章

副組長:穆巨集賓

組員:鄧樹梁馬存梅代玲珍馬雪花金啟鵬張霞付登梅

王慧蓬黃梅玲張媛

2、具體職能責任:

擔任防汛搶險總指揮:負責統一排程、指揮全面的防汛搶險工作。

副總指揮:在險情出現時,調遣應急救援隊,分管學生管理,指揮班主任針對具體情況,及時採取措施保護學生安全。

後勤保障組長:具體負責汛期的物資籌備和調配以及汛前的防汛排查工作,確保汛情發生前,搶險工具、備用物資都已到位,並充足。在險情出現時,具體負責學校門口、排水溝的洪水疏通工作,減少洪水不進校門。

二、自查了各處防汛設施

為了確保在汛期不發生險情,校長組織相關人員對全校各處進行了安全排查。

1、排查了校舍安全,經過檢查,情況正常,無安全隱患。

2、總務處和電工排查了學校用電設施、報警設施、電源以及室內外的電器線路,結果都完好無損,無安全隱患。

3、排查了校園內的一些設施、排水道,發現校園內沒有排水通道。從在嚴重安全隱患。

4、下大雨時校園積水深有事超過20厘公尺,再加校園上方有11萬符高壓線通過,有可能與地面形成電流迴路,尤其下雷雨時更加危險。

三、自查了制度、應急預案和通訊網路

為了加強責任和保證汛期的通訊暢通,我校修訂了相關制度,明確了相關責任;制定了防汛安全應急預案,以防備汛期險情發生時,學校制定了防雷雨講解疏散預案,按照應急預案中的布置要求,有效地落實排險工作;各班都建立了老師與學生(家長)、學校與家長**,確保汛期通訊暢通,保證學生安全疏散。

四、加強了師生防汛安全教育

充分利用師生大會、黑板報、宣傳欄,採取多種形式,對學生進行了防溺水、防雷擊、防風暴、應急逃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讓學生了解和掌握防汛安全常識。將日常的應急疏散演練同防洪撤離相結合,提高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防範技能,確保安全度汛。

總之,通過本次自查,我校從各方面都已做好了防汛排險工作準備,確保汛期不發生險情。

長城小學

2014.4.15

2019春季學校防汛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鋪鎮第四中學2016年汛前防汛備汛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廉教辦 2016 23號檔案精神,我校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防汛工作指示精神,確保師生及學校的財產不受損失,做到 防患於未然 專門組織人力對全校的防汛情況進行了拉網式的全面自查。現將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自查了學校防汛領導和應急救援隊體系 學校成立了防...

防汛工作自查報告

南門幼兒園防汛工作自查報告 根據 濟南市教育局關於做好2016年防汛檢查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加強汛期安全隱患排查工作,確保我園師幼人身財產安全,積極落實檔案要求開展防治整治工作。確保師生及校園的財產不受損失,嚴格堅持 安全第一,常備不懈,以防為主,做到 未雨綢繆,防患於未然 使校園內外排水暢通,...

防汛工作自查報告

河頭學校 佃莊鎮河頭學校 河頭學校 為切實做好2013年學校防汛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生命安全,根據上級要求,5月28日上午學校領導班子成員對全校的防汛設施情況進行了拉網式的全面大檢查,校園內外排水暢通,院內無積水,房屋不漏雨,無危牆,室外電器設施堅固完備不漏電,防汛物資充實到位,現將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