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46:09 字數 804 閱讀 4381

9月14日上午,有幸參加了鎮里舉辦的新教師培訓,為我們做培訓講座的幾位前輩就師德、教學策略以及班級管理等方面們做了詳盡的闡述,使我受益匪淺。整場培訓下來,雁山中心小學鄭曲雲老師所講的《班主任的工作藝術》這一課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使我感觸頗深。

今年是我走上工作崗位的第二年,也是我當班主任的第二個年頭。作為剛剛畢業一年多的新教師,儘管從事班主任工作已有一年的時間,可是關於班主任工作以及班級管理仍然有很多困惑和不解,在工作上也時常遇到棘手的問題而不知道該處理,諸如:

一、如何對待後進生

鄭曲雲老師談了自己班上2位後進生的故事時,說了兩句話,一句是「班主任應該是乙個美的發現者,善於發現不明顯的地方加以表揚。」另一句是「好話一句三冬暖,冷言一句六月寒。」反思自己這一年多來的工作,發現自己對於班上的後進生缺乏足夠的關愛和耐心,甚至無意間的一些行為和語言在無形間傷害到了他們。

這不正如鄭曲雲老師所說的釘釘子的故事,傷害了即使最後把釘下的釘子一顆顆拔起了,釘子所留下的痕跡依舊是歷歷在目的。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一定要學習如何正確運用表揚與批評,而不使之成為傷害學生的一把無形中的利劍。

二、如何開家長會

這一年多來,關於如何開家長會,該和家長怎麼交流,家長會上我該怎麼發言,一直是我非常頭疼的問題。鄭老師針對如何開好家長會這點分別從期初、期中和期末這三次的家長會做了詳細的闡述。特別還點到了一年級的家長會該如何開,這讓我們這幾個剛剛帶過一年級的新老師忽覺茅塞頓開。

班主任工作,本身就是繁瑣和辛苦的,需要我們老師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管理班級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在今後的職業生涯中,仍需不斷的學習。這次的培訓,非常感謝教委給我們創造了一次這麼好的機會,就像是一場及時雨一樣,讓我們受益良多。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