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7:21 字數 705 閱讀 2889

第三,讓我明白了要隨時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以適應自己的工作。

作為新教師,一定要讓每個學生感受到愛。這不僅要有愛的情感,而且要有愛的藝術。比如要做到了解學生,成為學生心靈不設防的朋友,還要理解學生,公正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張老師給我們總結了乙個公式:

愛=情感+行為+藝術。而且,一定要讓學生感覺到愛,比如利用目光的接觸、語言的接觸、利用家長來訪、背後表揚學生還有尊重學生等方式,讓學生充分感受到老師到他們的愛是無微不至的。

第三,讓我對「教師」職業的解讀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通過培訓,我認識到新教師要適應教學環境、生活環境、人際關係環境;認識到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做一名能時刻反思自我的教師,做一名關愛、了解學生的教師;認識到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取在教學中獲得更大的發展。認識到教師的專業發展要靠自己「多讀書、勤實踐、善積累」。因此,我們要以高度的責任心對待工作,踏踏實實、一絲不苟,精心準備好每一堂課,用心上好每一節課。

用真心關愛每一位學生,最大限度地理解、寬容、善待每一位學生,以微笑面對學生,努力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終身學習,博覽群書,不斷進取,善於總結反思。

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新的旗幟作為引導,這次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了明確的定位、堅定的信念、奉獻的精神、高度的責任心、熱愛學生的行動、進取的意識並且不斷的規範自己的行為,做一名真正合格的教師。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