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2021-08-28 07:47:13 字數 1176 閱讀 3738

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培訓,我學了很多知識,深深的感到作為一名教師責任重大,經過這乙個多月的培訓,也感到自身的很多不足,還需要更深的理論學習,加深技能,提高理論知識。

孔子曰: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的品行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乙個重要前提。

只有對「如何做好一名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著踏上了艱鉅而漫長的育人之旅,怎樣做才能是一名的合格教師呢?那首先就要上好課,在基地學習時我聽了很多優秀老師的課,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風格,但從他們身上我體會到最深的一點就是:「用個人魅力吸引學生 」。

這一點是最重要的。學生只要喜歡你這個老師,就會接受你說的話,願意聽你講的課。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

1、講好課。追求內容連貫,邏輯性強。遇到不會的題,不要搪塞,承認不會。

2、自信、樂觀、向上。即使我們班考的不是第一名,我仍然認為我是最棒的,只不過我成功標準與其他人的成功標準不一樣而已。我對我自己這樣說,我對學生也是這樣說。

我要用我的自信,樹立學生的自信。

3、以教書為樂,以學習為趣。讓學生做到的自己首先應該做到才具有說服力。我讓學生主動學習,以學習為樂,我就自然以教書為樂,以學習為趣。

常把自己學到的新觀點說給學生,一同體會學習的樂趣。

4、每天都有創新。每天上課爭取利用環境等各個方面的情況,使說話或講課有所創新,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學習。

5、多理解、多鼓勵,少批評。把學生看成是與我一樣的成年人,他們有比較成熟的想法,他們不需要我們過多的說教,他們最需要的是我們的理解。當他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的時候,就不要再批評了,否則,只能起到相反的效果。

6、講話精闢,不羅嗦,富有詩意。我上學時不喜歡班主任羅嗦,所以,我現在盡可能不羅嗦,但我還是經常說一些話,不過學生並不覺得很煩,因為我不重複,語言精練,富有詩意。我經常把我的意思寫成詩再讀出來或背出來。

本次培訓學習,猶如為我們開了一扇窗,其實就是個人知識修養魅力提公升的儲備階段。個人魅力不斷提公升,在積累經驗中獲得一種平和優雅的心境,在和學生相處的過程中獲得學生的信賴。書是最好的老師,多讀書,提公升自己,在實踐中反思自我,做一位優秀的人民教師。

很感謝這次培訓,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都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有了明確的定位、堅定的信念、奉獻的精神、良好的心態、高度的責任心、熱愛學生的行動、進取的意識並且不斷地規範自己的行為,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身體力行,力爭做一名真正優秀的教師。努力提公升個人魅力!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育師啟智 小學數學新課標疑點解析與新課程課堂教學觀摩展示活動 學習心得 珠海市香洲區第十八小學賴金輝 2012年9月21日至23日,作為新老師的我,有幸被學校選中參加北師大培訓中心在廣州舉辦的 育師啟智 小學數學新課標疑點解析與新課程課堂教學觀摩展示活動 欣賞學習了著名小學數學教育專家及數學特級教師...

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今年暑期的培訓,緊張而又充實,雖然,高三已經提前開課,但還是利用上課之餘,堅持參加了教師培訓,尤其是聆聽了江蘇省特級教師 教授級中學高階教師 南通市教育科學研究中心馮衛東老師 課改推進背景下課堂變革的觀察 思考與評價 的講座,感悟尤深。首先,國內的成型模式。第一,江蘇省泰興市洋思中學的特色 先學後教...

教師出來培訓學習心得

石阡民族中學教師外出培訓心得體會 製表 石阡民族中學教科處培訓部 123篇二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與感想范文 教師培訓心得體會與感想 通過培訓,讓我深刻地認識到必須更新觀念。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資訊科技在教育領域廣泛運用,教書匠 式的教師已經不適應時代的需要了,必須具有現代教育觀念,並將其運用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