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西公務員面試技巧 有的放矢,不打無準備之仗

2021-08-28 07:46:09 字數 1790 閱讀 5851

廣西公務員面試是乙個角逐的過程,是能力與能力、細節與細節之間的較量,因此入圍面試的考生在備考期間一定要考慮到各個方面的細節,爭取全面攻克。、最新熱點、面試心態調整、面試模擬、面試課程以及常用的面試禮儀等供廣西公務員面試考生學習提高。

當前招考形勢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招考人數的增加及招考部門的多樣化。

公****競爭的慘烈,及事業單位在福利、待遇等方面的逐步改善,使得越來越多的考生把報考事業單位作為乙個不錯的選擇,按照當前的招考趨勢來看, 在今後幾年甚至十幾年的時間裡,事業單位的招考人數也將保持不斷的增長趨勢。此外,由於事業單位本身的特點,崗位紛繁複雜,招聘所涉及的領域及部門也在不斷的擴大,特別是近幾年來事業單位招考部門更具多樣性,除了涉及基礎科研、實踐應用、管理、專業技術等幾大型別外,招考領域還涉及到事業單位職能部門的各個領域。其中,教育、衛生事業單位所涉及的崗位越來越來越成為事業單位各類招聘的主力軍。

二是,招考題目緊跟時代潮流,突出實用性。

當前事業單位的考試不再是為考題而考試,而是通過考試來選拔合適的人,因此在題目的命制上首先考慮到的是題目的實用性,一方面題目命制緊跟時政熱點,如與當前的就業、養老、社會保障、食品安全等社會問題密切相關,另一方面題目命制不再脫離現實生活,而是與我們現實中所從事的工作、民眾的生活密切相關,例如:「當你進單位後不被領導重視你會怎麼辦,你如何處理群眾上訪問題?」等問題,對這模擬較貼近日常實際的問題,考官要求考生的回答不僅要貼近現實生活,能夠解決實際的問題,而且要要突出個性化的特點,避免套路化和模式化。

三是,題目命制的專業化、靈活化。

事業單位招考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逐漸趨於專業化,題目的命制甚至會針對不同的崗位及不同部門來設計,不僅綜合類崗位題目會有不同的崗位特色,而且教育、醫療衛生類的題目也越來越體現出崗位特色,如:「面對醫院突發事件你如何處理,作為一名會計人員,你認為在工作中應該遵守哪些職業道德?」等等。

此外,題目考察的型別也更靈活化,例如在面試題目中,不再單獨考察某一型別的題目如綜合分析、組織管理、人際關係、情景應變、自我認知、言語表達等,而是題目型別之間相互交叉來綜合考察學生的多種能力。在考察的形式方面,也不再侷限於以往的結構化面試,在不少的崗位面試中半結構化面試、無領導小組討論、材料題等新穎的面試形式也越來越多的引入到事業單位的考試當中。

面對新的形勢、新的挑戰,考生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做:

第一,關注招考資訊。

在時間上,事業單位招考與公考招考很大的不同,公考一般國家每年只招考一次,而事業單位一般沒有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很多時候是各個單位單獨發布公告招考,而且可能是每個單位、每個部門單獨命題。因此,在時間上,考生要緊緊把握事業單位各級、各類公職考試時間安排, 及時關注招考資訊。

第二,追求實用。

無論考生報考綜合類還是衛生類崗位,無論在準備還是面試環節都要準求實用,每乙個步驟都要立足於當地的考試實際,包括對真題的蒐集、彙總與整理。對題目的研發、答案的解析,要時刻緊扣考試大綱,把握命題特點,盡可能的使每一道題目符合當地的考情。有針對的來複習。

第三,不斷創新。

隨著事業單位招考面試題目的不斷專業化、靈活化,要求考生勇於和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在答題時不要按照模版去答題,二是要突出自己的個性化,只有這樣才能在面試中脫穎而出,這也是考生所追求的終極目標。

新的形勢、新的挑戰,新的起點,每一位考生都要明晰考試趨勢,認真準備,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揮灑青春的汗水,創造美好青春歲月!

考生在廣西公務員面試備考過程中,應多多練多開口,充分掌握面試技巧,重點仍然是注意積累,平常可以多聽聽新聞,關注時政熱點,為面試積攢知識,儲備能量,從而在考試中出色發揮,一舉成功!廣西中公教育公務員面試培訓輔導專家提醒您,備考有計畫,才能在公考大戰中拔得頭籌!一起來看看廣西公****課程是如何設定教學讓你一面通關的!

2019廣西公務員面試真題

2010年7月24日廣西公務員面試真題 你好,祝賀你進入面試。今天的面試我們會問你四個問題,希望你實事求是地回答,以增加對你的了解。面試的時間為16分鐘,在回答問題前,允許你先用2分鐘時間審題思考,請注意把握好時間。回答完每個問題後要說 回答完畢 計時員發題 好,2分鐘時間到,現在開始面試。第一題某...

2019公務員面試技巧

第二階段 精益求精集中備考 1.認知自我,匹配職位 專家認為,這個階段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自我剖析,同時了解自己所報考的職位,找到最佳匹配角度,這是面試備考很重要的步驟。考生在備考中,可以翻閱材料,上網查詢公務員日常工作內容,對目標職位和招錄單位的資訊做出適當的調研,了解其工作性質 中心職責以及對應聘...

2019公務員面試技巧

公務員面試的大潮即將到來,華圖教育專家根據多年的輔導經驗以及與考生交流的過程中發現,很多考生在公務員面試中會出現一些心理問題,經過總結,主要有期望過高 過度緊張 錯判形勢三大類,在此,華圖教育對這三大類心理問題提出解決對策供考生參考 1.過度緊張 重視他人營造的緊張氣氛,不斷暗示考試成敗的重要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