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公務員面試技巧 面試前24小時準備工作

2021-08-28 07:46:09 字數 1860 閱讀 1444

(一)面試前的一天

1.為避免到時迷路,應先到面試地點去一趟;

2.準備好現金、車票等一切能使你從容按時到達面試地點的東西。

(二)面試前的晚上

1.準備簡單的自我介紹;

2.論述為什麼你是選調生最佳人選的理由。將要點記錄在一張索引卡片上;

3.把面試通知單要求帶的證書資料等有條不紊地放在乙個公文包裡,別忘了裝上紙、筆、雜誌或報紙;

4.將面試需要穿的衣服準備好;

5.不喝酒,睡個好覺。

面試前,很多人睡不好覺。固然,這與緊張有關,但多數時候,還是因為他們太重視睡覺的意義了。他們往往喜歡推論。

太緊張——睡不好覺——明天精神肯定不好,面試要糟,搞得自己越來越緊張,以至於只能在極度困頓時才能入睡。以輕鬆的態度對待睡眠的意義,你便能如平時一樣自然入睡。另外。

如下一些竅門可助你入睡:

①適當活動。入睡前散散步或做做操有助於睡乙個好覺。

②盡量鬆弛。平躺在床上,深呼吸一次,把注意力先集中在乙個具體部位,如腳趾,然後從此端開始,放鬆直到全身。

③喝杯熱奶。牛奶裡的一些成分可有助於睡眠。

④進行冥想。躺在床上,想象一些枯燥無味的事情可以幫助入睡。在英國,人們常常用羊乙隻只跳過柵欄這種想象來催眠。

(三)面試當天早晨

1.吃一頓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的早餐(穀類食物、香蕉、雞蛋)保證精力充沛;

2.溫習索引卡片上所列要點;

3.翻翻報紙——面試時的閒聊經常圍繞當天的新聞熱點。

(四)面試前15分鐘

1.確保提前15分鐘到達面試地點,在休息室等候;

2.可以看看雜誌、報紙,或者與其他考生聊聊天,但注意不要被他們影響,應聊些與面試無關的話題;

3.如果還是覺得緊張,可通過以下方法緩解:

(1)通過改變自我認識進行積極的心理暗示。

——當感到自己很擔心面試中表現會不如別人時,你不妨想想:考不好頂多就是當不了選調生罷了,何必在一棵樹上吊死呢?你還可以有很多選擇,車到山前必有路嘛。

——只要自己已經努力了,也就無怨無悔了,擔心又有什麼用呢?何況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你這麼來考慮問題時,就會在心理上放鬆了,從而更有利於你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當你擔心自己可能相貌不好時,不妨想想自己的優點,如個性很好、為人誠實、有多種才能等等;當你擔心自己思維反應不是很快時,想想你可能比別人表現得更加勤快。人的一生本來就是一場全方位的競賽,只有發現了自己劣勢的人才有機會彌補不足,並最終取得優勢。

——我的朋友過去是不是也曾與自己一樣充滿憂慮,想想看,這樣有什麼好處,他們從自己的憂慮中獲得了什麼好處,如果不是如此的話,結果會是怎麼樣,是不是情況會變得更加糟糕。

(2)深呼吸法。

對於臨近面試時的焦慮,可以通過深呼吸法加以調整。做法是:

——首先閉上嘴巴,舌頂上顎,咬緊牙齒;

——然後將空氣通過鼻腔慢慢地吸入,想象空氣被吸到了肚臍位置;

——屏住呼吸數到三;

——將空氣通過鼻腔慢慢地撥出;

——屏住呼吸數到三。

按照上面的方法重複做幾次,即可使緊張的情緒得以放鬆。

(3)想象放鬆法。

當體驗到長時間的焦慮,感到身體和心理有些疲勞,特別是眼睛感覺到疲勞的時候可以運用這種方法。具體做法是:

首先,閉上眼睛,用手掌將他們捂住,但是不要壓迫、按摩、揉搓眼球;然後,頭腦中想象自己看到了乙個使自己感到愉快的景象或事件。比如想象自己看到了北京的北海公園,首先想象看到了近處的湖岸,再看到了湖面,湖面上有遊船、白塔,然後看湖邊的樹木,最後看遠處的景山。大概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做到身心放鬆了。

無論什麼時候自己感到焦慮都可以使用這個方法。

(五)面試前1分鐘

你踏進面試考場的那一刻要昂首挺胸,面帶笑容,精神飽滿。你留下的最佳印象應該是令人愉快和興致勃勃的,因為你決不會再有重來一次的機會。

2019江蘇公務員面試熱點

為方便考生全面備考2015年公 江蘇公 網 專家特整理了最新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廣大考生登上勝利的彼岸。熱點概述 繼春運購票首日查詢等功能無法使用後,12306再現漏洞。近日,有知情人爆料稱,12306火車訂票 對身份證資訊缺乏審核,用虛假的身份證號可直接購票。新京報記者體驗發現,儘管用該方式購買的...

江蘇公務員面試輔導

第一章公務員面試要點解析 公務員面試雖然只是短短的十至二十分鐘,簡單的幾道題,但其涵蓋的考點卻甚多,考生若想在面試當中應對自如,脫穎而出,就必須先了解面試的一些要點。本章將從公務員面試評分標準著手透視考官的評分潛規則 面試前的準備工作 面試流程 複習及面試過程中容易犯的錯誤等方面來詳細解析,以讓考生...

江蘇公務員面試熱點

2014年江蘇公務員面試中,而最難準備的社會熱點新聞類成為了考生們普遍頭疼的問題,該如何有效的備考此類面試題型,參加江蘇公務員面試培訓不失為一種很好的途徑 為方便考生全面備考公 江蘇公 網 專家特整理了最新的面試熱點,希望可以幫助廣大考生登上勝利的彼岸。如是,且把每一年的清明,當作一次慎終追遠的祭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