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師培訓學習心得

2023-02-13 00:09:06 字數 2061 閱讀 1939

培訓學習心得

本次培訓的課程安排全面細緻,不僅讓我對我們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還幫助我制定了今後工作的標準;樹立了積極的工作作風;明確了未來的教育追求。之後幾天的培訓內容,從班級管理到課堂教學,再由教育學、心理學在教學中的應用到法律法規常識都讓我受益匪淺。下面就根據各位老師的報告談談幾點自己的感悟。

the 鍥㈤槦 qi play 首先,培訓讓我認識到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

the shen duo 靉 liao 忚 chuai 鏋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

教師像家長。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該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

第五,教師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最後,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

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我覺得教師更應該有較強的愛心耐心責任心。

其次,培訓為我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幾位從事教育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幾位校長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

the 鍗婃嫋 qi?再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對於剛剛踏入學校的我們,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學校領導和培訓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們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

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教學的環境,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老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其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

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高爾基曾經說過:「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

」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要有克服困難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另外,在本次培訓中,通過學科專業課培訓,使我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必須具備最基本的"六認真"要求,即認真備課,認真上課,認真布置批改作業,認真輔導,認真組織考試和認真組織課外活動.備課是一項重要的組成部分,備課中要準備三方面,即備教材,備學生,備教法,要關注學生如何學,學到了多少東西.不僅要求老師課時備課,還要善於在長期的教育教學中進行總結和積累,只有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

在教學上,應該懂得將教學藝術化,學會抓住學生的心理,引起他們對知識的好奇心,引導學生學會自主學習,改變傳統的滿堂灌的教學方法.教師應當從知識的傳輸者變為知識的引導者,這就更加要求教師要懂得授課的藝術性.特別是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教好這門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

the ying 樿 chuai xian 侀? 閫熷 harms鎷i?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新的奮鬥需要旗幟作為引導,市進修學校組織這次的這次上崗培訓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幟,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我切實的指導和鼓勵。

一切工作都需要實踐來證明,我將以本次培訓精神作為指導,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為教育事業做貢獻,實現自身價值。

the 鐗╂祦 wan 滀笟

the 板 duo 簱 ying 樻妧鏈 ?the 板嗚 geng plait 繍 cha?

the di feng 悎鎵樼洏

鐭 ▼shu ц

新任教師學習心得

時光飛逝,教學已近一年了,近一年對於我們這些剛剛走入社會的新人來說都可以用意義非凡來概括。我們的生活和工作都發生了重大的改變。人生最快樂是事就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很慶幸能走上嚮往已久的三尺講台。我理想要用我的知識,我的理念去教育一批有理想 有擔當 敢作敢為的時代精英,要成為學生們永生難忘的良師益友...

新任教師培訓研修心得

這次研修,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和專家 一線的老師們交流的機會.研修的內容異彩紛呈,既有理論的高屋建瓴,也有實踐的品鑑入微 既有專家的專業引領,也有同伴的經驗互助,大家交流經驗 分享觀點,解決教學中的困惑和問題,學會了網路教研,提高認識,促進了教師的專業發展。最主要的研修心得體會有以下4點 1.訓練和提高...

小學新任教師培訓計畫

2008 2009年我校又注入了一批新鮮血液,新教師有熱情 幹勁高,但工作上不成熟 缺乏經驗 為了盡快扭轉這種狀況,我校通過多種途徑 採用多種方法,對新教師進行培訓,讓其盡快的完成從一名學生到一名人民教師的轉變。一 指導思想 在上級教育局對學校教師管理的相關檔案精神指導下,在新課改的時代要求下,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