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國學經典誦讀演講比賽主持詞

2023-02-13 00:06:07 字數 907 閱讀 6499

開幕詞女: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男: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好!

男:xx中心學校20xx年國學經典誦讀比賽,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經過一段時間的緊張籌備,今天終於拉開了帷幕。

女:在這裡我們希望每個參賽班級都能賽出水平,賽出成績,也預祝本次比賽取得圓滿成功。

男:中華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孕育了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

女:華廈源遠流長的經典美文,是文化藝苑經久不衰的瑰寶。

男:中華經典猶如一座座取之不盡的寶藏,積澱著智慧型的結晶,對映著理性的光輝。

女:誦讀經典,可以讓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領悟人生的真諦,  男:國學經典是古人留給我們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

女:國學經典是聖賢留給我們的一曲絕唱,溫馨而久遠。

男:誦讀國學經典,讓優秀的華夏精神在我們的血脈中流淌,  女:誦讀國學經典,讓燦爛的民族文化支撐我們人格的脊梁。

男: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誦讀國學經典,彰顯華夏文明,  女:弘揚民族氣概,展示自我風采。

合:讓我們尋著先賢的足跡,去傾聽古人的教誨,吟誦聖人的篇章。.

男:xx中心校20xx年「國學經典誦讀比賽」現在開始。

女:首先,請允許我先來介紹本次比賽的評委:陳校長、包校長、張校長、趙主任、陳主任、華老師

男:趙老師、王老師、陳老師、盧老師、鄒老師。

有請評委入座。

女:第一項:公升國旗,奏國歌。全體起立。

男:現在比賽正式開始,有請———

一年級: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每位同學耳熟能詳的三字經,可謂是我們偉大祖國的經典作品,每位中國人都能背出一段,現在有請一年級的小朋友們給大家朗誦《三字經》

二年級:小鳥在前面帶路,風兒吹向我們,我們像小鳥一樣來到花園裡,來到草地上,鮮豔的紅領巾飄揚在胸前。大家已經猜到了吧?

沒錯下面是二年級的小同學帶來的《快樂的節日》。請欣賞。

國學經典誦讀比賽主持詞

誦讀國學經典,傳承華夏文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們歡聚在高家莊小學,誦讀千古美文,傳承華夏文明。我們登上這多彩的舞台,共讀中華經典,聆聽古詩書韻。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源遠流長的經典詩文,是歷史長河中經久不衰的瑰寶。它就如夏日的繁星,...

港頭小學國學經典誦讀比賽主持詞

港頭小學國慶節活動比賽主持詞 從金黃的季節走來,國慶節是一首優美的詩歌 從誕生的時刻走來,國慶節是乙份珍貴的禮物。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成長在祖國的紅旗下,我們更應該為祖國母親的生日高興 歡欣。讓我們一起歡呼,共祝祖國母親64歲生日快樂,共祝中華民族繁榮富強!首先,讓我們迎來 年級的 請下乙個班級 年級...

國學誦讀比賽主持詞

開場白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女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好 男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女 國學經典,誦讀不衰。男 國學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華,它沉澱於歷史的長河,又昇華於現代的社會,女 它既是延續傳統的紐帶,又是開創未來的階梯。男 國學經典是古人留給我們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 女 國學經典是聖賢留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