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五年級

2023-02-13 00:06:03 字數 845 閱讀 4043

欽小五年級二班黃思嘉吳佳美美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們是五年級二班的學生,很高興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站在這裡,我首先問大家乙個問題:在你心中,誰最偉大?同學們我想答案只有兩個字——祖國。

偉大的祖國有黃土高原挺起的胸脯,有黃河流水沸騰的熱血;有長城一樣高揚的手臂,有泰山一樣堅固的腳跟。但祖國在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她經受過許多磨難,也創造過不朽的輝煌。

當我們想起九一八祖國那段屈辱的歷史時,我們義憤填膺,當看到神舟九號遨遊太空時,我們歡呼雀躍;當五星紅旗插到釣魚島上時,我們吶喊擁護,當奧運賽場國旗飄揚,國歌奏響時,我們驕傲自豪,同學們這是為什麼?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也是我們棲居的家園。針對日本非法購買釣魚島的挑釁行為,我們堅決反對,強烈譴責,因為:祖國寸土不能丟,祖國江河不能侵,祖國人格不能辱;祖國在我心中。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祖國悠長的記憶裡,也湧現出了許多少年英雄,他們為了中華民族的興旺和強盛,進行了不屈不撓的奮鬥和拼搏,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的事蹟令人肅然起敬,他們的精神永遠鼓舞著我們奮發向上。

梁啟超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少年,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誦讀著古今優秀詩篇時,應該學習古人「頭懸樑,椎刺骨的刻苦精神,當我們讀著「囊蟲映雪」時,應珍惜如今的錦繡年華,當我們暢遊在網路時代時,應為足不出戶便知天下事而倍感自豪。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同學們、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誠實守信,志存高遠,腳踏實地,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做乙個具有愛國情懷的中華少年!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凝視著冉冉上公升的五星紅旗,看著我胸前的紅領巾,每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公升起,耳聽雄壯的 義勇軍進行曲 時,總會感到熱血沸騰,總有一股發自內心的呼喊 祖國,我為你驕傲,我們為它自豪.當世界籠罩於原始與愚昧的混沌中時,古老的東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種 當歐洲處於中世紀教會...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人生道路上走過了12個春秋,我一直認為自己很幸福,我的生活時時充滿著歡樂,處處鋪滿著鮮花。談起這些,媽媽對我說 你這麼幸福,是你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生活在幸福的年代。老師對我說 只有祖國的富裕和強大,才能使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華 翻開歷...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祖國在我心中 我想問大家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誰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200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1949年10月1日,乙個普天同慶的日子,這一天,五星紅旗從天安門廣場冉冉公升起,新中國從此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建國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