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31 06:38:47 字數 1183 閱讀 3964

4、我需要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教育科研能力。

歷史學科是一門綜合程度極高的人文學科,它要求歷史教師具有豐富的歷史知識和相關學科知識。因此我們的素質狀況決定教學的效果,我們應在完善自身學科知識的同時,必須掌握必要的教育理論,努力提高專業化水平。在專業情意方面,要善於在教學實踐中形成新的教育觀念,建立起專業自信。

我們還要不斷拓寬自己的基礎知識,特別是在教育理論知識方面要有更深入的研究。另外在教學實踐中,新情況、新問題在新課程實施的過程中應該會不斷湧現,我們應主動地研究這些新情況、新問題,不斷變革自身的教育教學觀念和行為方式,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

5、在教學過程中要注重教育資源、課程資源的整合

歷史課程資源是指有利於歷史課程目標實現的各種因素的總和。這其中既包括物質的,也包括人力的;既包括校內的,也包括校外的;既包括傳統的教科書、圖書資料,也包括現代網路、科技成果。認識並開發這些資源,能夠更有效地促進歷史教學水平的提高。

通過培訓,我認為對歷史課程資源的整合主要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第一、 吃透教材。

歷史教材是歷史課程資源的核心,是進行歷史課程教學的基礎,合理利用與開發歷史教材,必須吃透教材。我們應對教材結構,課本內容有乙個總體認識;對照課標,找出教學內容的重點難點,了解教學目標中知識、能力、過程、方法以及情感方面的要求;對教材中輔助材料如課前的引文、歷史**、問題設計、課後練習等進行深入研究,揣摩編者這樣設計的意圖;分析課與課、專題與專題之間的關係,分析專題在模組中的地位與作用。

第二、 注重師生交流。

在歷史教學中,師生應該互為資源,應該加強師生交流。教師是教學資源的利用者,還是重要的歷史教學資源之一。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必須為學生提供機會,與學生多交流,充分發揮他們的自主能動作用,使其能自動尋找資源,並且學會分享資源。

第三、合理運用各種課程資源

歷史課程資源具有多樣性,網際網路、歷史音像資料、圖書館、歷史遺存、博物館、社群、家庭都是對實現歷史課程目標有利的課程資源,依據課標要求,我們應該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利用和開發歷史課程資源。

通過此次培訓,讓我感受到:作為教師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同樣就選擇了付出奉獻,更要終身學習,更新觀念,腳踏實地,充分利用自己的長處來完善自己,我們更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反思,不斷的進步,更要不斷地從新課程標準、歷史學科特點、歷史學科的教育功能、課改先驅的課堂案例和反思中汲取營養,我們也許無權選擇自己的工作環境,但我們可以自己選擇我們的工作方式,用自己的獨特去演繹精彩,使自己的課堂永遠讓學生有一種耳目一新的特別感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