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7:21 字數 1253 閱讀 8866

在學期伊始,我參加了新教師的培訓。通過將近一年時間的教學工作,我對教師這個職業的內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但是在培訓中各位領導和前輩的經驗之談也為我將來的工作更好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在培訓期間,讓我深深地知道作為一名教師,一言一行都是學生眼中的榜樣和標準。

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在某種年齡階段,教師的形象之高大甚至超過他們的父母。所以,教師的言行直接影響和關係到學生未來的品德發展。教師必須具備高尚的職業道德,這一點非常重要。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育事業關係著下一代的身心發展,關係著祖國建設的明天,是中國建設中舉足輕重的一部分。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

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乏對學生負責的心態,又如何將工作熱情融入自己的工作中呢?更別談兢兢業業地為學生服務了。

光有責任感還是不夠的,教師不應只成為學生的導師和幫手,更應該是學生的朋友。所以關心、愛護學生是乙個好教師最起碼的道德,是強烈責任感的體現和昇華。關愛學生首先應當是對學生人格的尊重,以公平客觀的眼光去看待和評價每乙個學生,不能以偏見、片面的態度對待他們。

除了關心他們的學習以外,還應關注他們的心理健康,引導他們向著積極、樂觀、上進的方向發展。除了關心他們在校的行為,還應了解他們課堂以外的生活,以便及時、適當、全面地幫助和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在培訓中為我們進行講座的各位領導向我們介紹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從他們的講述中,讓我感受到老師是學生學習的領航人,是學生的好朋友。不僅要有責任感,更要有一顆全心全意為學生服務的心。

好的老師要善於以角色轉換的方式考慮問題,能站在學生的角度理解他們,教育他們。老師是學生的良師益友,而不是他們的**者,因此在指導他們學習和進步的同時,也要講究乙個民主性原則。在評價學生時,要善於發掘他們的優點,而不能以不同的態度對待優秀生與後進生。

這對於新教師而言非常重要,因為要做好一名教師,首先要學會用公正、客觀的態度評價自己的學生,不該把喜歡好學生,忽視其他學生的情緒帶到工作中,老師要多奉獻自己的關愛,要全面地關心班中每個學生的各方面發展。

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日後工作中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碰到意外的困難是在所難免的。只有通過反覆地研究和領悟,才能真正成長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就要懷著一顆為學生無私奉獻的心,帶著對學生全部的愛走上講台。

這一信念不僅是促進新教師成長的內在動力,更是作為一名教師應當時刻謹記不能丟棄的精神支柱。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