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1-08-28 07:54:10 字數 1567 閱讀 6088

春的耕耘秋的收穫

暨陽學校胡小香

八月暑期,在四中科技館一樓報告廳內卻坐著幾百人,原來這是在進行為期三天的「市直學校新聘教師崗前培訓」。此次培訓雖已在炎炎夏日中圓滿地落下了帷幕,但各位領導、老師的諄諄教誨始終縈繞耳畔。不免感嘆,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不僅要與時俱進,還必須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覺悟和專業知識素養。

胡局長首先回顧了十一五,並展望十二五。他的發言使我感受到新餘在教育方面非常重視,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績,體現了在全省的「教育率先」。接下來,市裡其他領導分別在「師德師風、班主任工作、新教師成長、責任、政治覺悟」方面作了重要講話,受益匪淺。

在「公平、公正、陽光、透明」的招聘制度下,成為一名新進人民教師,特別是能在自己的家鄉——新餘扎根,我感覺是很幸運的,同時又感到自己身上的擔子不輕。2023年7月13-14日在北京舉行的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溫家寶總理就發表了很重要的講話,全面體現了「教育興國」: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事關民族興旺、人民福祉和國家未來。如果說教育是國家發展的基石,教師就是奠基者。有好的老師才可能有好的教育……

如何才能成為眾人眼裡的「好」老師呢?作為一名一年級的班主任,很多時候我都在思考這樣乙個問題。有時,你付出了一點點,家長卻非常的感激,有時明明付出了很多,卻得不到家長的理解和支援……曾經有過許多的困惑和迷茫。

「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這24字的教師職業道德給我們指明了方向,但在實踐中還需我們自己不斷摸索、揣摩,尋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待人處事等的方法。幾番思索過後,我將朝著以下方面努力:

一、 樹立明確的職業理想

理想,簡單說就是自己成為一名什麼樣的教師?達到什麼樣的水準?對自己的發展首先要有一定的標準和尺度。

沒有目標,無以至千里。每個學期我都會給自己訂乙個目標,回過頭看,會發現自己已邁出了一大步。因為,我想:

當教師就要當一名優秀的教師,而不是誤人子弟。

二、 關愛學生,熱愛教育事業

愛,能產生力量。一名教師,只有熱愛自己的學生,才會把教育當做自己一生的事業來經營,才會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才會用心來和學生交朋友,才能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三、 正視壓力,不斷探索

我們年輕老師,不要怕吃苦,應該把每一次的任務看做是一次錘煉自己的機會,套用一句老話:吃虧是福。任務產生壓力,壓力產生動力,動力則是提公升能力的發動機。

然後以良好的心態全身心地去探索,找到乙個個更好的辦法和方法。

四、 不斷學習,勤奮進取

深厚的教學底蘊、超前的教學理念和高超的授課技藝,是優秀教師的追求。古代教育家告誡說「道之未聞,業之未精,有惑不能解,則非師也。」孟子曰:

「人不學不如物」。只靠培訓是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的。自覺、主動地不斷學習和積累,勤學廣集,才能厚積薄發。

五、 大膽實踐,勇於創新

《綱要》確定了「優先發展,育人為本,改革創新,促進公平,提高質量」的教育工作方針。要實現教育的科學發展,根本出路在改革創新。「教學有法,教無定法」,教學需要創新,沒有哪一堂優質課、示範課是教學的範本。

我們要吸其精髓,融入自身課堂教學,構建自己的教學新模式,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

古人云: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只要我們做個有心人,謙虛求教、提公升技能、查缺補漏、戒驕戒躁,在春天裡辛勤耕耘,以後一定能收穫累累果實!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9月25日,我有幸地參加了我校舉辦的教師培訓,作為一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新教師,我對新的社會角色 新的工作任務 新的生活充滿了熱情和期待,由於在工作方法及工作技巧方面缺少經驗,迫切地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教師培訓找到答案。在每一節的培訓課上,我都認真地聆聽,及時地做好筆記,現在回頭看看剛開學時的我...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我覺得教師的職業道德,集中體現在教育責任感,關愛學生和工作效率上。教師的工作責任感應該是極其強烈的,只有強烈的責任感才能帶動起工作的熱情和動力,才能真正意識到自己職業的重要性而投入全部的精力。教師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並留意學生的反應和變化,為學生樹立好的榜樣,改正不良的習慣都是教師的基本責任。如果缺...

新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今年我很榮幸地成為淄川中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終於我也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有自己的莘莘學子,從此時此刻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教學工作,區教委的領導們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四天的崗前培訓。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師德規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