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4:59:45 字數 1049 閱讀 8628

(一)創新教學方法,寓教於樂。

作為任課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專業知識的積累,加強教學法的研究,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綜合能力。

1、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革新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要經常聽課,積極參與教研室的座談,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2、要認真研究教材,廣泛閱讀,深入細緻地備課。要多方參閱各種資料,力求深入理解教材,準確把握重點難點,在教學中注意抓住重點,突破難點,注重課堂教學效果。

3、要堅持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教學為主線,注重講練結合。深入了解學生,針對學生特點,以愉快式教學為主,在課堂上注重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在教學中尊重學生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因材施教,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

力爭通過各種教學手段,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鼓勵學生自主**,培養創造性思維能力,變「要我學」為「我要學」,營造和諧的課堂教學氛圍。

(二)創新工作理念,以人不本。

堅持以人為本,是黨的先進性的重要體現。工作中要把堅持以學生為本,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就是要始終把廣大學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帶著責任,帶著感情,關心學生安危冷暖,關注學生健康成長,著力解決好關係他們切實利益的具體問題。

1、加強師德學習,為人師表。良好的師德是從師的最基本準則,要樹立良好的專業形象、品德形象和師友形象,必須具備堅韌的意志品格、飽滿的精神狀態、嚴謹的思想作風、誨人不倦的工作態度以及和藹可親的教師特徵。

2、改變工作理念,服務當先。不能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教育者的位置,要轉變觀念,樹立一種為學生服務的意識。要踏實做事,多做好事多辦實事,樹立起「學生發展無小事」的思想,哪怕是一次談話,都要以和藹的態度認真對待。

3、科學評價學生,客觀公正。力爭通過教育引導、認真檢查、科學考核,及時對學生做出全面客觀的評價,防止憑自己的主觀臆斷及個人好噁去判斷、評價學生,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家長負責。

總之,新的形勢下,我們要堅持不斷解放思想,堅持用科學發展的觀念來解決學校發展中出現的具體問題,在教育教學工作中不斷開拓進取、銳意創新,努力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文化,促進學校的可持續健康發展。

2009-11-11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宣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王定一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提高能力 做好開發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何在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提高工作...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鄭愷二 九年四月十七日上午,由泉州市黨校的馮教授給我們上了一堂名為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的專題講座。通過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做好當前和今後一...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教育先行。學校如何更好地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現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成為擺在領導班子面前的重大課題。作為學校的負責人,通過學習和自己的親身實踐,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