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9 15:34:57 字數 1783 閱讀 9247

鄭愷二○○九年四月十七日上午,由泉州市黨校的馮教授給我們上了一堂名為「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專題講座。通過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做好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各項工作,具有非凡的意義。

堅持科學發展觀已成為我國的重大國策,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下面我就學習科學發展觀談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必須全面準確地把握科學發展觀的深刻內涵和基本要求,堅持以人為本,就是要以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謀發展、促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

1、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科學發展觀的前提。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必須糾正一些地方和領域出現的重經濟指標,輕社會進步;重物質成果,輕人的價值;重眼前利益,輕長遠發展的觀念。我們必須在堅持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的基礎上,來統籌各方面,促進全面發展。

2、以人為本是科學發展觀的核心。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注重以人為本,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也是我們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的重要保證。

關心群眾生產生活的工作做好了、做紮實了,我們就能凝聚起齊心協力戰勝困難、推進事業發展的強大力量。

3、科學發展觀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我們要深刻認識國內大局和國際大局,科學把握社會的深刻變化,主動順應時代潮流,正確應對社會的發展趨勢,做到審時度勢、因勢利導、內外兼顧、趨利避害。善於把握發展方向,用好發展機遇,創造發展條件,掌握發展全域性。

要加強統籌協調,提高處理利益關係的能力,妥善協調各種具體的利益關係和內部矛盾,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

通過學習,聯絡我平時工作的實際,我覺得在落實科學發展上,應重點做好以下五個方面:

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進一步增強自身素質。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業務知識,用專業知識武裝頭腦,而且還要貫徹落實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學習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進行系統思考、系統安排。

我們不管學什麼,都要與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在實踐中加以利用,解決學習不夠重視,功底不夠紮實,工作成績不明顯的問題。有一種學習的危機感、緊迫感,把學習知識、提高素質作為生存和發展的緊迫任務,把學習當作一種工作和追求,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爭當學習型職工。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提高知識層次,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能力

二要提高實踐能力,通過執法管理,服務於城市建設,促進社會基礎建設更加合法健康地開展,城市經濟更加規範有序地發展。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增強服務群眾的本領。新形勢下我們尤其要具有綜合分析研究的能力,能夠在複雜的人物和事件中透過現象看本質,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並根據事物的發展趨勢,**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超前採取防範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動權。

對城市建設領域的違法行為進行堅決的打擊。

三要提高創新能力,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隨著改革的不斷發展和深入,就業服務工作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將會越來越多,工作任務也將會越來越繁重。我們要順應形勢進行不斷總結、鞏固、昇華,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

發揚艱苦奮鬥、埋頭苦幹、自覺奉獻的優良作風,堅持說實話、辦實事、鼓實勁、求實效,勤於政事,苦幹實幹,把心思用在工作和事業上。

四要提高全域性能力,特別是正確處理不同群眾之間的關係,全面把握和妥善解決來自各方面的利益訴求,把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把各方面的積極性引導好、保護好、發揮好。

總之,我們不僅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良好的工作能力,更要有良好的創新能力、自律能力。學會用全面的、發展的、辯證的、聯絡的觀點去看人看事,提高辯證思維的能力和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處理問題的能力。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宣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王定一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提高能力 做好開發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何在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提高工作...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一 創新教學方法,寓教於樂。作為任課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專業知識的積累,加強教學法的研究,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綜合能力。1 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革新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要經常聽課,積極參與教研室的座談,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2 要認...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教育先行。學校如何更好地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現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成為擺在領導班子面前的重大課題。作為學校的負責人,通過學習和自己的親身實踐,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