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二

2023-02-15 22:39:05 字數 1129 閱讀 9574

我校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活動,學習形式是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我認真研讀了《科學發展觀重要論述摘編》並聆聽了關於科學發展觀的輔導講座。我深刻地體會到: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乙個不斷探索實踐、不斷深入研究、不斷創新發展、不斷提高前進、不斷形成共識和凝聚力的乙個過程。

作為一名教師,如何學習和實踐科學發展觀使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體現出來呢?我的體會是:

、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發展觀的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努力學習新的教學理念,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教育教學理念,不斷提高自身的教學素養。不斷提高自己的教育理論和教學水平,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以應對可能在實踐過程**現的一些問題,一定要把握好科學發展觀這條正確的理念,不能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意願來處理一些問題。教育學生要因勢利導,因材施教,平等地對待每乙個學生,尊重每個學生,只有讓每乙個同學都融入到班級的這個大集體中,才能發揮班級集體的力量,才能有有利於學校的發展。

我們的教育應當是「創造一種適合每乙個學生的教育,而不是選擇適合教育的學生」。

2、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在大力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要充分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的教育理念,要時刻關心學生,愛護學生,做學生的知心朋友,讓學生願意把自己的想法向你傾訴,讓每個學生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學習。課堂上以學生為主體,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教師做好學生的引導者,讓學生在學習中體驗學習成功,體驗快樂,從而激發他們學習的積極性。激發他們對學習的興趣。為今後繼續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3、學生對教師的期望值很高,總希望教自己的教師是最優秀的,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很大的位置,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良好的師德在學生和家長心中都是受到十分欽佩和尊敬的。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接受教育,我們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

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把科學發展觀和奉獻精神結合在一起,做一名成功的、高尚的、受人尊敬的教師。

總之,作為教師,通過學習,要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的信念,明確努力學習的方向,感受到時代和社會賦予我們的重任。我們要緊緊抓住和充分用好這一難得機遇,在更高層次上進一步解放思想、創新觀念、開拓思路,努力推動科學發展觀在我校的深入貫徹落實,為學校的發展盡自己的乙份力量。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宣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王定一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提高能力 做好開發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何在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提高工作...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一 創新教學方法,寓教於樂。作為任課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專業知識的積累,加強教學法的研究,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綜合能力。1 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革新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要經常聽課,積極參與教研室的座談,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2 要認...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鄭愷二 九年四月十七日上午,由泉州市黨校的馮教授給我們上了一堂名為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的專題講座。通過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做好當前和今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