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1:59 字數 2179 閱讀 4596

宣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王定一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實踐,我深深地感到: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是發展思路、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提高能力、做好開發區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如何在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提高工作能力,我個人的心得體會是:

一、要深入學。第一,科學發展觀的第一要義,是堅持把發展作為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首先要發展。

不發展,就不可能解決我們面臨的這樣那樣的問題,就不能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第二,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堅持以人為本。以人為本是馬克思主義歷史唯物論的基本原理,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集中體現。

第三,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堅持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是經濟發展、社會發展和人的全面發展的統一。是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的統一,是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設的統一。

第四,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是堅持統籌兼顧。統籌兼顧就是總攬全域性、科學籌畫、協調發展、兼顧各方。在認真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同時,還要加強業務學習。

二、要勤思考。所謂勤思考,就是要透過現象看本質,「不為浮雲遮望眼」,不為繽紛繁雜的現象所迷惑、所困擾。要從現象分析入手,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去粗取精,去偽存真,我們開發區的工作也一樣要這樣。

科學發展觀學習內容的豐富,決定了我們思考內容的更為豐富。古人云:「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在深入學習了科學發展觀後,我們還必須勤於思考:為什麼科學發展觀意義如此重大?影響如此深遠?

為什麼說科學發展觀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為什麼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是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迫切需要?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如何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以及發展與資源的矛盾?

如何實現加快發展與科學發展的有機統一,在迅速擴大總量的同時,著力提公升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這些都是需要我們認真思考和積極探索的重大課題。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該在深入學習的基礎上勤於思考,「三思而後行」,將學習、思考的成果用於指導我們的財政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三、要認真幹。十七大報告要求我們黨必須進一步提高執政能力,提高黨員幹部的執政水平。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提高黨員幹部執政水平和執政能力,必須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四、要善總結。從某種意義上講,善總結和勤思考是乙個事物的兩個方面,思考偏重於過程,總結偏重於結果。在整個學習、思考、實踐的過程中,透過現象看本質,從中找出規律性的東西,把這個規律性的東西記錄下來,就是「善總結」。

或者說,善總結就是要善於把握規律性認識。作為一名黨員,學習科學發展觀,更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結合起來,著力提公升我們的理解力、執行力、操作力、創新力、融和力和組織力。提高總攬全域性、民主科學決策、綜合協調、依法行政和優質服務的能力。

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我會從以下四個方面,努力實踐科學發展觀對藥監工作的新要求,實現藥監工作的新突破。

1、提公升自己的政治覺悟。藥監事業是黨的事業的組成部分。藥監工作必須從講政治的高度,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在實際工作中,我應該抓緊政治學習,提公升自己的政治素質,緊跟學習步驟,勤記學習筆記,積極參加局裡組織的科學發展觀學習,力爭次次學習有收穫。

2、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我從進局工作至今,在單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和指導下,我感覺每天都在接受新的知識,學習新的本領。要想服務社會,服務人民,服務行政監督,我必須好好提高自己的服務能力。

第一,對於專業知識,不僅要將已有的知識加深鞏固,還要努力學習新的知識,時時堅持「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發展,樹立更多的信心,去迎接更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第二,在平時的工作中,應保持良好心態,精神飽滿,對每個工作環節都應該細緻入微,多向同事學習,做到不懂就問,可以通過報刊豐富知識,可以瀏覽**來豐富知識,也可以直接通過書本來豐富知識,實現多渠道學習。只要我自己的知識體系在不斷公升級更新,我相信自己的服務能力也就提高了。

3、加強自己的責任意識。所謂人在位而謀其職。這裡所說的「人在位而謀其職」就是告訴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責任心。

今天我在這裡上班,就得做好每一件事。我絕對不能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思想在做事。其實每個人都存在惰性,這是客觀存在於每個人的身上的。

關鍵是要看自己是怎樣去克服這種心理,以主動的心態去完成每一項工作。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時時把自己的責任意識放在首位。

總之,在我的實際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服務能力和責任意識。用科學發展**待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問題,力爭取得更大的進步。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一 創新教學方法,寓教於樂。作為任課教師,要不斷加強自身專業知識的積累,加強教學法的研究,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綜合能力。1 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革新教學理念和教學方式,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要經常聽課,積極參與教研室的座談,參與社會實踐活動,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2 要認...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鄭愷二 九年四月十七日上午,由泉州市黨校的馮教授給我們上了一堂名為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的專題講座。通過學習,使我深深地感受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屆領導集體對發展內涵的深刻理解和科學把握,對發展思路 發展模式的不斷探索和創新,對我們把握大局 做好當前和今後一...

科學發展觀學習心得體會

科學發展,教育先行。學校如何更好地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實現學校又好又快地發展,成為擺在領導班子面前的重大課題。作為學校的負責人,通過學習和自己的親身實踐,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通過學習,我深刻地感到 科學發展觀的提出,是理論創新的乙個突出成果,體現了 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