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大檢修」體系建設學習心得

2021-08-27 20:44:49 字數 1298 閱讀 6560

大檢修體系建設是「五大」體系建設任務之一,就是要統籌公司人力、技術、裝備資源,有效利用社會資源,實施檢修專業化和運維一體化,全面深化狀態檢修,建立按電壓等級運維檢修輸變電裝置的生產體系。全面推進大檢修體系建設,要完善制度標準,全面梳理、修訂各類生產管理標準、工作標準、業務流程和相關規章制度;要加強培訓考核,強化班組人員新崗位、新裝置、新業務培訓,確保業務平穩過渡;健全人才激勵機制,加快培養專家型人才隊伍;要強化過程管控,制定詳細工作計畫,建立健全執行督辦工作機制,及時解決問題,落實保障措施,為新體系業務有效運作創造條件;要完善配套措施,積極穩妥推行運維一體化,推廣應用先進、適用、高效的檢測儀器和作業裝備,建立現代化電網生產裝備體系,提高裝置運維檢修工作效率。

大檢修體系建設將打破電網屬地檢修管理模式,組建省級檢修公司,實現省內220 kv及以上輸變電裝置的運維、檢修集中一體化管理,充分發揮主網集中檢修和地(市)輸配電網屬地管理的綜合優勢。電網裝置檢修管理是電網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電網裝置檢修管理的優劣,對裝置的健康狀況、執行效能及安全經濟供電影響極大。隨著電網的快速發展,傳統的電網檢修體制已不能適應現實生產的需要。

當前電網檢修管理機制存在的問題電網檢修業務是公司的成本中心,檢修與運維質量是影響電網安全的最關鍵因素,主網檢修維護要求高、專業技術性強、專業多,電網檢修的特點與以地市為單位的屬地化管理體。

「大檢修」體系建設重點工作:一是加強安全生產管理,確保人身、裝置、電網安全,為「大檢修」體系建設創造條件。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增強作業人員安全意識,杜絕人身**事故;認真開展安全隱患排查,及時消除裝置缺陷,杜絕重大裝置損壞事故;密切關注電網執行方式,落實各項應急預案,杜絕大面積停電事故;切實開展輸電線路綜合整治,控制輸電線路跳閘,力爭一類障礙大幅度下降。

二是實施變電站技術改造,加快變電站無人值班建設,為推進運維一體化打下基礎。加快常規變電站監控系統改造,加強變電站影象監視、火災報警等輔助系統建設。

三是強化技術監督管理,紮實開展輸變電裝置狀態檢修,為推行輸變電裝置檢修專業化積累經驗。開展資產全壽命週期管理,加強輸變電裝置技術監督,啟動輸變電裝置狀態監測中心建設,依託生產管理資訊系統(pms)平台,規範裝置狀態檢修流程,發揮裝置狀態評價指導中心的作用,建立公司a、b類檢修經裝置狀態評價指導中心審核制度。

四是嚴格控制裝置非停,降低輸電線路跳閘,為提高電網執行指標攻堅克難。強化裝置執行監視和狀態分析,提高裝置檢修、維護、改造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加強輸變電可靠性指標分析管控,嚴控裝置非計畫停運和重複停電。

五是加快配網建設改造,夯實配網管理基礎,為提高使用者供電可靠性而不懈努力。規範城網中低壓專案可研和設計深度,全面實施專案節點管理,研究提高城網裝備水平,開展配網自動化試點和配網gis建設,地市公司全面開展

一、二類配網帶電作業專案。

人力資源部

1 根據公司人力資源發展戰略,制定人力資源規劃 政策並組織實施。2 組織 指導公司各單位機構設定 崗位編制 工作分析。3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招聘 配置及勞動關係管理。4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培訓 開發管理,開展員工職業生涯設計。5 負責公司管理人員的培養 選拔 考核 考察 任免 調配等工作。6 負責黨員管...

人力資源部制度

前言 2 人力資源部職責 2 1.招聘管理制度 3 1.1需求 3 1.2選擇 3 1.3錄用 3 1.4報到 3 1.5試用 4 1.6轉正 4 1.7異動 5 1.8離職 5 1.9注意事項 6 2培訓開發管理制度 7 2.1培訓 7 2.2員工發展 8 3.考勤管理制度 11 4.績效管理制度...

人力資源部工作

2013年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年是我公司改制的第九年,也是公司進入急速發展時期。這一年我們仍然緊緊地圍繞公司的發展戰略,通過各部門的合理分工與有效合作,充分地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而我部門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