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8-27 20:42:45 字數 884 閱讀 6003

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企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企業生產計畫和工作制度的落實和執行,他們肩負著重要的督導和管理責任。他們每天在生產第一線與員工進行最直接的接觸,能磨練出紮實的待人處事能力,是企業中高層管理的強大後備力量。在激烈的市場及行業競爭中,打造一支生產技術過硬、心理素質穩定、應變能力較強的基層生產班組,對於企業成本的控制、效益的提公升、員工的穩定及人才的培養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我有幸參加了這次關於工業資訊科技開發生產的配電產品的培訓使我獲益非?。

1.班組工作一方面要進行日常的人事、物料管理,一方面還要在生產過程中對員工進行生產技能的指導及機台裝置的調較、維修與保養。一名出色的班組長:生產上要有過硬的專業技能,所以這次培訓對我而言可謂相得益彰。

在進行專業培訓的同時我認為對企業領導、同事及員工還要尊重、理解與信任。

2.班組隊伍專業技術的不穩定,在影響公司生產質量的同時,也影響企業生產效率。針對現在企業內的生產一線的員工多從事手工作業或半自動操作,重複性強,專注面窄,員工的總體文化水平不高,希望今後多讓內部晉公升的車間資深、技精、業勤的優秀員工參加培訓。使他們在具有管理和現場生產管理經驗同時,對合理的制度加於引導和培訓,冀以提高全員素質。

3.建議經常地舉辦一些交流與培訓活動,如:不同部門、不同工廠班組間的交叉學習等,通過這些動態的溝通學習,促進部門間生產工藝的相互了解,在交流技術經驗的同時,也可使班組長們提高自信,啟發靈感!適當開辦一些專業性的管理實務培訓及心理教育,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時,也可以促使班組長正確調整心態,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

只有企業班組長們放開胸懷,認清使命,樹立正確的工作價值觀,用健康明朗的心態對待生活和工作,不斷地自我學習,自我提公升, 建立有效培訓制度,是班組長隊伍建設的先決條件。

4.為了支援班組長有效地開展工作,在建立班組管理制度時,應授予班組長多參加學習培訓機會,從而更好地發揮他們的積極性。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

班組長培訓心得

魏勇這次職工大學培訓中心組織的班組長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雖然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個人從中還是學到了很多經驗,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的重要性。下面是我個人對班組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