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8-27 20:38:24 字數 1329 閱讀 6624

作為一名班長,我非常渴望得到關於如何當好班長的系統的培訓。而集團的這次為期10天的班組長培訓無疑是旱地裡下了一場「及時雨」使我受益非淺。參加完這次培訓,讓我在班組管理的理解上有了進一步的體會。

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

這次培訓由哈爾濱商業大學mba專職講師中國企業家聯合會首席培訓師徐輝給我們主講了《如何做好班組長》。使我深深的體會到班組長說大不大,可是要當好班組長還真不容易,自己當班組長這些年來,我深深感到,當好班組長的確是一門藝術。

首先,班組長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明確自己的角色特點,班組長是勞心勞力的「長」,不是坐享其成的「長」。對每乙個細節的工作都要清清楚楚,既要做好計畫,又要抓好落實。班組工作的藝術性包括凡事要有計畫、有目標。

只有目標明確,工作不走彎路,事事有計畫,班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

其次,搞團結、處理人際關係也要講究藝術。班組成員相處,要本著誠實、尊重、相互關心的原則,以誠待人,打動人心,才能擰成一股繩,更好地完成工作。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主要是語言,語言也要有藝術性。

即語言豐富有色彩,聽了讓人身心愉悅、百聽不厭,不好聽、不合適、傷和氣的話不能說。

再次,因人而異,充分發揮班組每乙個成員的優勢,做好班組工作。管人不是約束人,管人在於調動人的積極性,而人的積極性源於需要。因此,班組長在工作中就要從每個組員的需要入手,調動其積極性。

例如:對於工作認真踏實,勤奮好學,對自己要求嚴格的組員,就盡可能給他們多些學習鍛鍊的機會;對工作時間較長,已經積累了一定工作經驗的人員,我們可以向他們學習,讓他們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

誰說的對,就聽誰的,誰的方法對就用誰的。班組工作既要做好分工,又要搞好合作。此外,我認為要當好班組長還要具備良好的個人素質,組員的抱怨也要裝在心裡,否則會影響工作情緒。

作為班長如何完成企業的工作「協調」是關鍵應了解個體成員的心理特點,提高溝通的技巧。此外,組織好生產離不開監督,因為沒有監督與控制就難以保質保量的完成工作。

這次培訓我們還體驗了拓展訓練,通過拓展訓練增強了我們團隊合作精神,重溫了集團的企業文化建設和身邊的禮儀,最後5天我們來到了海邊城市大連,參觀了大連的盛獅貨櫃****進行了實地考察,這次參觀考察使我深深的領略到現代化大企業的魅力。

通過這次的培訓我深刻的體會到,班組長是生產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生產者,他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領導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工對自己的期望。

要能帶領班組成員,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有步驟的實施。康忠旺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

班組長培訓心得

魏勇這次職工大學培訓中心組織的班組長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雖然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個人從中還是學到了很多經驗,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的重要性。下面是我個人對班組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