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2-02-26 09:42:39 字數 809 閱讀 1286

轉眼間,三天的培訓已經結束,在這三天難得的培訓學習中,我深深地感覺到受到的啟發頗多……

做為乙個班組長,乙個基層管理者,擔負著企業品質的最根本源頭,擔任著最基層員工的管理角色。三天的培訓,讓我認識到自己在管理中的一些不足之處,通過培訓老師的細心輔導,讓我找到了彌補自身不足的方法。

首先,我想談一下班組長在班組管理中的角色。班組本來是乙個很小的管理單元,可因為它的特殊性,所以它有聯絡著企業的縱向管理,執行上源頭的各項大小事務。有同時解決處理班組內部發生的各種問題,凡事必有涉及,生產﹑質量﹑安全﹑成本﹑宣教等等諸多方面。

各種臺帳的更新維護,各項工作的分配,各類突發事件的臨時處理……事務不重但是很重要很關鍵。就是在這樣的工作中,我得到了不斷的提公升,個人能力不斷的上公升著層次。

對於此次培訓,我記憶猶新的是老師在講解的五個字:潛﹑觀﹑惕﹑飛﹑悔。這五個字,真實新鮮地解讀了乙個員工從進入工司儀步步的成長。

從乙個班組來的乙個新員工的「潛」,到慢慢的突顯自己的「現」,在到有成就的「惕」,再到自我更進一步被認定的「飛」,最後到成功的「悔」,心裡的變化對映出個人的成長歷程,乙個由稚嫩向成熟轉變的過程,這五個字不但讓我看到了自己成長的影子,也同時讓我看到了他人的優點,單對這些優點加以提煉並吸取。我記得培訓歸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跟班組員工交流我此次學習後的心得,我希望能夠將我的一些好的認識傳輸給班組的每一位員工,並能夠為他們的成長提供幫助,幫助他們一步步提公升,從而達到他們的目標。

此次的學習,教會我做乙個由思想有行為的管理者,我將以建設班組文化,提高團隊協作能力為己任,以傳承企業優秀文化,打造江淮優秀品質為動力,努力提公升自我的各項能力,讓自己成為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優秀的新紅軍戰士。

羅瑞2011-8-2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

班組長培訓心得

魏勇這次職工大學培訓中心組織的班組長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雖然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個人從中還是學到了很多經驗,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的重要性。下面是我個人對班組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