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341 閱讀 2956

「sgmw班組長技能再提公升」培訓心得

首先感謝經理給予我參加這次「班組長技能再提公升」學習機會,在7月21日至7月25日,我在廣西高階技工學校參加了班組長技能再提公升培訓活動,活動中既有緊張激烈的學習和討論,也有嚴肅團結的訓練和拓展,此次班組長技能再提公升培訓使我獲益良多,學到了很多相關的管理知識和時間團隊管理技巧。同時使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和認識到班組長在現代企業中的重要作用和肩負的重大責任。下面我將就此次培訓的授課內容談一談個人的一點看法和心得,不足之處請領導批評及指正。

班組長培訓課程分管理課程和汽車技術課程,汽車技術課程是日常一些汽車知識,不再贅述。感覺對自己能力提公升最大的是班組長管理課程,通過學習老師傳授一些班組長管理使我認識到了過去自身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缺點。接受此次授課之前,我的工作重心重點在「事」上面,主要精力在履行班長職責和完成生產任務方面。

但是缺乏在「人」上面用心。管理方法一直比較粗放和簡單,經常是工作雖然完成,但工作過程並不順利。有時候處理問題時,還一些員工還有些情緒。

在此次培訓中我學到了任務安排能力、溝通力、協調能力和員工管理能力和工作技術能力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某種程度上甚至會影響工作的成敗。

自己也明白這是自己存在的缺點,缺乏有效的管人藝術。管理是一門科學,領導是一種藝術。科學好學,但是藝術難以掌握。

每個人性格特點不同,需要區別對待對症下藥。這個問題我當時也與老師交流過,她說自己先要通過日常員工行為觀察本班組每個人的性格特點。把這些都寫好列好,再在平時根據每個的人性格特點進行工作上的交流和管理。

經過此次學習,我認識到了之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缺陷,並為自己今後的管理工作制定了如下計畫:

一、正確看清自己,懂得自己性格缺陷,努力多與領導等同事溝通交流,改變自己的

二、加強情緒管理能力,面對突發性事件克制自己的情緒,尤其不要讓情緒控制自身行為,理性分析問題並需找最佳解決途徑。

三、學會使用雙贏思維。在工作中放棄非此即彼、非黑即白的思想,多採取換位思考和共同交流的方法,與班組成員共同制定和實現班組工作目標,並在成功後分享成功的經驗和體會,用共同目標激勵和領導班組,化壓力為動力,最終做到共同進步和共同激勵,從而推動工作開展,加強班組建設;

四、加強班組成員情緒控制,在日常工作與生活中積極引導同事之間的情緒,多與同事開展情緒交流,並向同事介紹情緒控制方法。注意觀察各位班組成員的情緒反應,提前進行引導和交流,及時消滅消極情緒,保證工作的正常運轉和生活的有序進行。

經過此次學習,我進一步開拓了自己的視野,發現了自身存在的部分缺陷和問題,並在學習和培訓交流中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和途徑。我認為這次的培訓,對於我們基層班組長具有重要意義,是我們學習和吸收管理知識的重要途徑之一。我今後會利用各種方法和方式加強學習和溝通,進一步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溝通能力和構築高效班組系統的管理能力,全面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為企業建設高效班組和良好的企業文化盡職盡責,全心全力。

卓越班組長培訓心得

公司為了加強班組長隊伍建設,提高班組長個人能力和素質,打造卓越班組長團隊,於2010年開展了鄭州移動 卓越班組長 系列培訓活動。而我作為網路部門一名基層班組長,非常有幸參加了此次培訓。通過對 績效管理 時間管理 跨部門溝通與衝突管理 雙贏的溝通 同理心 等課程的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關於管理類的理論知...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