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填寫說明

2021-03-04 02:46:49 字數 926 閱讀 6104

一、勞動者申請仲裁時

申請人一欄應填寫勞動者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家庭住址、聯絡**、郵政編碼)

被申請人一欄應填寫用人單位的基本資訊。(包括:用人單位全稱、法定代表人姓名、職務、性別、年齡、民族、單位位址、聯絡**、郵政編碼)

二、用人單位申請仲裁時

申請人一欄應填寫用人單位的基本資訊。(包括:用人單位全稱、法定代表人姓名、職務、性別、年齡、民族、單位位址、聯絡**、郵政編碼)

被申請人一欄應填寫勞動者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家庭住址、聯絡**、郵政編碼)

三、仲裁請求

在請求事項中申請人應當逐條列明所主張的法定權利(如,工資、社會保險、經濟補償等),爭議權利所涉及的期間必須註明起止年月,爭議的標地數額應當核算準確。

例如:1、要求被申請人支付***x年xx月至***x年xx月工資人民幣***x元

2、要求被申請人以人民幣***x元為繳費基數,補繳***x年xx月至***x年xx月的社會保險

3、要求被申請人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金人民幣***x元。

四、事實理由

使用簡明扼要的語言進行陳述,主要填寫勞動者在用人單位工作的基本情況(包括入職時間、工作地點、工作崗位、勞動合同情況等),敘述發生爭議的狀況,並且申請人應當闡述仲裁請求的相關法律依據。涉及到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的必須註明具體的***x年xx月xx日;涉及到拖欠工資、支付二倍工資、解除(終止)勞動合同等請求的,還須註明爭議發生前本人12個月的平均工資;涉及到工傷爭議的,須註明工傷事故發生的時間、工傷的認定時間、傷殘等級等情況。內容較多時,可續加a4紙為中頁。

五、書寫要求

申請人應當使用鋼筆或者毛筆書寫,也可使用列印文字,結尾處應當本人簽名或按壓指模(用人單位加蓋公章),同時註明提交申請書的日期。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天津津梁律師事務所尚巍律師

聯絡**:138********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

填寫樣本 一 請求事項 簡明扼要,爭議金額或其他請求要清楚 明確 1 要求被申請人支付正常工作時間工資 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月15日 3275元 2 要求被申請人支付休息日加班工資 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1月15日 1200元 3 要求被申請人支付2013年未休年休假工資10...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

申請人劉媛,女,生於1972年7月13日,土家族,湖北省利川市人,住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金銀臺1組8號,身份證號碼 4228021979207130047,聯絡 132 被申請人恩施市和欣勞務派遣 住所地 恩施市耿家坪村板橋小區74號。法定代表人 吳歡,公司經理,聯絡 134 請求事項 一 請求裁決確...

勞動人事爭議仲裁申請書

申請人 孟憲志,出生年月 1955年1月22日,民族 漢,郵編 053000,189 工作單位 河北鋼鐵集團衡水薄板有限責任公司,職務 工人 現住址 桃城區永興東路18號5號樓二單元302室 被申請人 衡水市計算機網路應急技術處理協調中心 公司所在地 桃城區新華西路468號 請求事由 由被申請人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