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靜的名言名句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216 閱讀 9945

知止而後有定,定而後能靜,靜而後能安,安而後能慮,慮而後能得。

——《大學》

至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其復。夫物芸芸,各復歸其根。歸根曰靜,靜曰覆命。

——老子

上善如水,水善利萬物而有靜。居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矣。

——老子

濁而靜之徐清,安以重之徐生。

——老子

重為輕根,靜為躁君,是以聖人終日行,不離其輜重。

——老子

不欲以靜,天地將自正。

——老子

躁勝寒,靜勝熱,清靜可以為天下正。

——老子

是以聖人之言曰:我無為也而民自化,我好靜而民自正,我無事而民自富,我欲不欲而民自朴。

——老子

天下之交也,[, , , ]恒以靜勝牡。

——老子

水靜則明燭鬚眉,平中準,大匠取法焉。水靜伏明,而況精神。聖人之心,靜,天地之鑑也,萬物之鏡。

——莊子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荀況

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諸葛亮

博學篤志,神閒氣靜。

——王永彬

志不真則心不熱,心不熱則功不賢。

——清·顏元

志不立,如無舵這舟,無銜之馬,漂蕩奔逸,終亦何所底乎。

——明·王守仁

一思尚存,此志不懈。

——明·胡居仁

虔誠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是通過靈魂的最純潔的寧靜而達到最高修養手段。

——歌德

人生的本質就在於運動,安謐寧靜就是死亡。

——帕斯卡

詩是強烈感情的自然流露,它源於寧靜中積累起來的情感。

——華茲華斯

是的,窮人的花園裡不僅有花草,而且還有仁慈之心和滿足之情、寧靜的心境和勞累的歡快。

——瑪·霍伊特

無所事事並非寧靜,心靈的空洞就是心靈的痛苦。

——庫柏

純樸者是何等有福,因為他們享受著極大的寧靜。

——坎普滕的托馬斯

我乞求的是寧靜,不是休息。

——羅鐵

詩是強烈感情的自然迸發,其源泉是靜靜的回想的感動。——王爾德

對自己的痛苦敏感,而對別人的痛苦極其麻木不仁,這是人性的可悲的特色之一。

——池田大作

有恬靜的心靈就等於把握住心靈的全部;有穩定的精神就等於能指揮自己!

——公尺貝爾

關於母親的名言名句

關於母親的名言名句,有關母親的格言 母親們是天生的哲學家。斯托夫人 湯姆叔叔的小屋 作者,美國女作家 母親不是賴以依靠的人,而是使依靠成為不必要的人。美國女 家菲席爾。d。c。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林肯 她讓我感到了美的 達爾文 一位好母親抵得上一百個教師。喬治 赫伯特 英國詩...

關於讀書的名言名句

23 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 陸游 24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朱熹 25 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精思子自知 蘇軾 26 書痴者文必工,藝痴者技必良 蒲松齡 27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 三國志 28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老子 29 路漫漫其修道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 30 書是人類...

關於母愛的名言名句

母愛是世界最偉大的力量。公尺爾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世界上有一種最動聽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母愛是多麼強烈 自私 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感情。鄧肯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