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3-04 09:33:14 字數 1133 閱讀 3140

我相信一句話: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

第一,培訓。作為班組長,要充分認識培訓的重要性,認真做好班組的基礎培訓工作,要清楚的告訴班組職工,責任心的表現是什麼,他要怎麼做才是對的,應該按照什麼方法去做等等,這就是我們日常的技術培訓和安全培訓中都在做得事情。

第二,規程。規程就是我們工作中的各種技術和安全規程,我們要通過「培訓」讓班組職工充分學習掌握它們,並在工作中督促班組職工按照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去開展工作。這些正確的規程和方法將在工作中逐步的潛移默化成為班組職工的責任心、能力和習慣。

因此,在工作中對規程的正確執行非常重要,是班長必須花大力氣去督促的。

第三,制度。制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為一線生產班組,制度更是保證班組安全運作的基礎。

制度是一種強制力,他能很明確的告訴班組職工如果做錯了事會受到什麼樣懲罰,班組職工就能按照制度的要求去做。在這種強制力的壓力下,職工的責任心會自然地增強,因為責任心不強就會出錯,出錯就會受到制度的懲罰和約束,這就要求班組職工以很強的責任心去開展工作。

第四,氛圍。氛圍就是班組的學習氛圍,安全氛圍,責任心氛圍。近墨者黑,近朱者赤。

任何一名職工,在乙個良好的氛圍中都會不知不覺地被影響,從而做出與這個氛圍相符的事情。因此,我覺得班組長要致力於建立良好的班組氛圍,以帶動全體班員的共同進步。

總之,這四種方法的綜合運用,目的是使班組職工以極強的責任心開展工作的意識和行動成為一種良好的工作習慣,當好的習慣在好的氛圍中得到不斷的加強後,就能成為班組職工的一種素質。這種強責任心的素質是我們基層班組、是乙個企業最寶貴的財富

通過這次的培訓我深刻的體會到,班組長是生產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生產者,他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領導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工對自己的期望。

要能帶領班組成員,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有步驟的實施。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

班組長培訓心得

魏勇這次職工大學培訓中心組織的班組長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雖然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個人從中還是學到了很多經驗,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的重要性。下面是我個人對班組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

班組長培訓心得

如何做好乙個班組長 班組長是整個班組工作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參與工作的人,其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 執行力要強 具有影響力 關注細節 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 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在班組長的帶領下,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