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

2021-03-04 00:26:35 字數 1189 閱讀 9672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應該提高自己的能力,注意自我反思,要輔助上級,完成生產管理職責。

作為一名班組長,首先要身先士卒,以理服人,處處要起到帶頭作用,更要有奉獻精神,要有分工,也要合作,更要有檢查,而且使自己做到心中有數,清楚每天該做些什麼,怎麼去做,不能盲目的毫無計畫的去幹。作為班組長,應常常反思自己,在工作當中找答案,時時關心員工,和員工打成一片,為員工排擾解難,但不能搞幫派,要一視同仁,充分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團隊精神,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資訊是班組產生有效的生產和經濟效益。

通過此次培訓學習,作為一名班組長我相信自己能夠順利有效的開展各項本班工作。但是,這些工作是否真正能得到領導的認可,能否得到同事和本班其他人員的歡迎,卻是個值得認真思考的問題?

第一, 對於乙個上級主管來說,他每天面對許多的問題,根本沒有太多的精力來逐一思考處理來自基層班組的所有問題。這時候作為一名好的班組長,我們就要把班組中遇到的問題先自己思考並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決方案,然後再向領導匯報,讓領導來決定哪個方案更合理,可行性更強。

第二, 比別人多做一步,多想一點,大部分組員文化程度不高,因此,要加強方法上的落實,主要也就是班長首先起到好的帶頭作用,有了好的標榜,自然能認真務實把事情做好。在現狀和目標之間,存在儲多流程,諸多環節,流程和環節中就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需要我們作為管理者規範,去標準化,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作為班組長,就應該比別人多想,多做一點,多走一步。

第三, 執行力要強,在平時的工作中,我深切體會到執行力的重要性,通過這次的培訓,我了解到執行力的提高,有兩個方面的影響。一是標化和量化的影響,沒有量化就沒有執行。我們的制度要盡可能的量化,並形成體系,二是態度的影響,只有我們作為班組長的帶頭,起到示範效應。

通過這次的培訓,我深刻的體會到,班組長是生產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就是直接生產者,班組長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決定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對自己的期望,要能帶領班組員工,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方向,有計畫,有步驟進行的實施。

班組長培訓心得

我相信一句話 天道酬勤 其次,在拓展訓練時,我體會到責任心的種要性。我所在的班組是乙個軋鋼班,軋鋼調整工的責任心是搞好整調軋線的根本條件,乙個責任心不強的調整工會搞壞一堝粥的。因此,作為班長,我認為不斷培養和加強班組職工的責任心是我最基礎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這裡我簡單講講我的心得。第一,培訓。作為班...

班組長培訓心得

魏勇這次職工大學培訓中心組織的班組長學習培訓,主要目的是提高每個班組長的能力和素質培養,從而更好的完成工作,提高工作效益。雖然培訓的時間不長,但個人從中還是學到了很多經驗,使我受益匪淺,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的重要性。下面是我個人對班組管理方面的一點心得體會。班組長是兵頭將尾,是指揮者也是...

班組長培訓心得

如何做好乙個班組長 班組長是整個班組工作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參與工作的人,其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 執行力要強 具有影響力 關注細節 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 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在班組長的帶領下,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