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學習心得

2021-03-04 00:26:35 字數 1228 閱讀 7000

感謝各位領導給與我這次學習機會,使我有幸參加了第三期清華大學遠端教育**企業班組長培訓,通過課堂和網路課堂上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讓我無論在工作、生活的價值取向和班組管理的理解上都有了進一步的體會。在過去的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問題,往往找不到合適的解決方法,通過這次學習,我將老師所講授的知識和自己的疑問結合起來,問題一一迎刃而解。

目前本班組共有成員7人,女員工4人,組員平均年齡較大,所以我作為晚輩擔任班組長工作分配較為不易。在集件配套工作中,如何進行交流,如何做好班組現場管理成了重中之重。作為一名基層領導者,我通過這次學習明確了企業內的角色定位及預期行動,並根據自己的角色,學習提出問題的表達方式、解決問題的表達方式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學會在工作中如何進行有效的交流,做好班組的現場管理工作。

班組長是整個班組工作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參與工作的人,其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與人共事的人事技能和思想技能。同時,班組長要明確自己在班組中的角色,對自己的定位要清楚,明白工作的主要職責,了解上級領導對自己的期望和班組員工對自己的期望。

要帶領班組成員設定乙個共同明確的目標,朝著這個目標制定行動方向,有計畫、有步驟的實施,在實施的過程中,要樹立權威性和強有力的執行力。不僅自己要能出色的完成任務,還要使班組成員個個會幹,個個願幹。

要扮演好兵頭將尾的角色,安排、布置班組成員完成任務,指導他們如何完成任務,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發現問題,遇到困難,要和他們一起想辦法,出主意,發揚團隊精神,齊心協力共同完成任務。既要實幹,也要巧幹。充分發揮班組長帶頭作用,提高自身素質,通過大量各種知識的吸取,保持積極的上進心。

乙個班組的工作,需要每位員工的配合和協作,這就要求全體成員要增強紀律意識,以團結為核心思想,面對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要相互理解、支援和鼓勵,解決問題的關鍵在於人,努力就有可能,退卻就不可能,只要肯開動腦筋,辦法總比問題多!

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注意方法與人溝通,把大事做細,小事做透,充分發揮人的主動性,調動大家的熱情,積極參與管理,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要及時發現自己的不足,主動積極地學習,掌握更好更新的管理手段,提高自己所在班組的業

務水平和溝通協調能力,不斷增強班子團隊凝聚力。從小事抓起,從自己做起,為西航工業的美好明天,盡自己最大努力。

感謝分廠及公司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使我在班組管理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它讓我在觀念上有了長足的提高,使我在前進的道路上又多了乙份信心和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會更得心應手,更有力的承擔起交給我的工作任務。

盧捷一裝廠

班組長作業管理培訓學習心得

軋鋼廠 朱強勝 作為軋鋼廠的一名班長,我有幸參加了本次公司培訓處組織的班組長作業管理培訓學習。一周的班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更加能從乙個管理者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和處理問題,我想談談這期學習最深切的幾點感受 一 班組成本管理 1 要落實到人。各項材料消耗成本要通過考核獎罰落實到個人,班組的材料管理效果也要與...

班組長培訓丁玉言學習心得

一 學習目的 期待已久的外出培訓終於來臨了,之前在公司自己所涉及到的現場管理以及班組建設方面存在著很多欠缺的地方,總感覺是有力使不出來,成效不大。儘管自己也買了很多關於管理方面的書籍,但是還感覺缺點什麼,所以我懷著十分期待的心情,參加了領導給我們提供的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學習 體會和感悟管理的真諦,...

班組長培訓心得

班組長,是麼管理著乙個小組,要麼帶領著乙個工班,是兵頭,又是將尾。是指揮者也是監督者,起著生產一線的指揮工作,確保工作的質量和直接的結果。班組長要發揮主動性,充分調動全班的積極性,保證安全第一,提高生產的質量和效益,降低成本,防止事故的出現,這是一名班組長最起碼應該做到的工作,做一名合格的班組長,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