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總結

2021-03-04 00:26:35 字數 806 閱讀 3680

班組長是企業最基層的管理人員,是企業生產計畫和工作制度的落實和執行,班組長肩負著重要的督導和管理責任。他們每天與員工進行最直接的接觸,能磨練出紮實的待人處事能力,是企業中高層管理的強大後備力量。在激烈的市場及行業競爭中,打造一支生產技術過硬、心理素質穩定、應變能力較強的基層生產班組,對於企業成本的控制、效益的提公升、員工的穩定及人才的培養等方面都有重要作用。

通過參加公司舉辦為期四天的《克拉瑪依石化公司hse十六項管理規範》班組長培訓班的學習,使我深刻的知道了此次培訓的目的:它主要是提高班組長的工作能力和業務素質,明確班組長在班組中的核心地位和作用,以及嚴格遵守執行有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是關係到每個員工切身利益和有效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同時發現在班組建設和日常管理中需要改進的不足之處。

班組長是生產的組織者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生產者,他綜合素質的高低將影響班組管理的成敗。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還要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是控制各類事故的最前沿陣地,是企業能否實現安全生產的基礎。安全技術與管理是班組長等基層現場安全管理人員必須具備最基本知識。

這次培訓,讓我充分認識到了自己崗位的重要性和肩上的責任,看到自己技能上長處和不足,總結經驗教訓,為提高業務素質打好基礎。希望以後多舉辦這樣的培訓活動,班組長多參加學習的培訓機會,同時建議公司是否能夠舉辦一些三線班組長(主要以服務性單位)舉辦一些交流與培訓活動,適當開辦一些專業性的管理實務培訓、溝通技巧及心理教育等,在提高管理水平的同時,也可以促使班組長正確調整心態,增強責任心和使命感!只有企業班組長們放開胸懷,認清使命,樹立正確的工作價值觀,用健康明朗的心態對待生活和工作,不斷地自我學習,提公升自我,才有利於班組的建設,有利於企業的發展。

班組長培訓總結

公司組織的短短幾天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受益匪淺,感謝公司給了我這樣一次機會。這次培訓,增長了我的知識,認識到自己的不足,這些都將促使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力求做一名合格的 優秀的班長。要做好班組長工作,我認為應當做到以下六個方面 一 要頭腦清晰 思維敏捷 作為一名班組長,首先要有很強的管理意...

班組長培訓

班組長是企業組織中的基本細胞,是直接帶兵打仗的人,是公司戰略和規章的落實者,班組長的理念和管理素質直接影響所轄班組成員。在組織中處於承上啟下的關鍵作用,是一線生產的直接指揮者和組織者,他們的管理水平高低將最終影響公司的經營績效。日本製造業的輝煌,受益於對現場和基層主管的重視。中國作為世界的製造中心,...

班組長培訓

如何當好班組長 一 管理者的三大任務 實現企業經濟績效,讓企業賺錢 使工作富有成效,讓員工具有成就感 處理對社會的影響與承擔社會責任 二 管理者的六項基本工作 計畫 包括年度計畫 月計畫 每天的計畫,明確執行方向 組織 組織成員,營建團隊合作,以及如何堅持嚴格執行各規章制度 協調 協調好員工之間的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