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0:26:35 字數 947 閱讀 1773

首先感謝領導給予我這次學習機會,讓我有幸參加了x月x日—x日***x舉辦的班組長培訓班為期一周的培訓,使我學有所獲,體驗了一段難忘的培訓經歷,此次培訓的目的是使班組長明確認知自身角色,充分掌握班組基礎管理的理論和方法,增強班組長的管理能力、團隊意見、領導藝術和溝通技巧,使每位班組長進一步提高綜合素質。

在此期間,我學習了「班組的基礎管理」班組是企業的細胞,加強鐵路班組管理是強化鐵路運輸企業內部「造血」功能,增強企業凝聚力和職工親和力,提高企業整體競爭力的基礎工作;「班組安全管理」安全管理是鐵路運輸企業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班組管理工作的核心,班組安全管理是鐵路運輸管理的基礎,沒有班組這一穩固的安全基礎,鐵路運輸安全就沒有保障。

「班組管理技法」班組是企業安全運輸生產經營活動的最基層組織,是鐵路企業各項工作的落腳點,同時也是承載壓力和責任的前沿哨所,班組長是企業的「兵頭將尾」,是生產現場的第一管理者及責任者,「自控型班組建設」加強自控型班組建設,不斷優化班組管理,提高班組自管自控能力是鐵路全企業管理的一項長期戰略任務,也是新形勢下踐行科學發展觀,實現鐵路又快和諧發展的根本基礎;「管理心理的應用」「應用文寫作」班組長作為「兵頭將尾」是整個班組共組的組織領導者和指揮者,也是直接參與工作的人,所以班組長不僅要具備善於溝通、執行力要強、具有影響力、關注細節、帶領團隊等管理能力同時還必須掌握足夠的技術技能。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深深體會到當好班組長必須要做到八要:一要熱愛企業,熱愛崗位,有高度責任感;二要有指揮生產的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協調能力;三要有敢抓善管的方法和經驗,既要有靈活性又要有原則性;四要有過硬的技術技能;五要調動大家積極性,發揮好骨幹作用,六要有豁達胸懷,能夠容納不同意見,發揚民主,帶頭搞好團結,七要有能夠吃虧敢負責,敢擔當風格;八要會做思想政治工作,講究方法,及時化解矛盾,乙個優秀團隊,必須是團結合諧團隊,乙個班組就是乙個團隊,而班組長則是這個隊伍的領頭羊,如何提高班組凝聚力,打造乙個團結協作,高效執行的團隊,班組長的作用至關重要,感謝這一周各位老師為我們辛勤的授課、培訓講解輔導。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2016年05月23日,本人有幸參加了單位舉辦的 工班長管理知識 第一期培訓班學習,收穫很大。此次培訓,其傳授的管理方法形式新穎,指導性強,對班組長提高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幫助,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參加培訓的同事們都很珍惜,每位同事都認真虛心,態度端正專注的聆聽和熱烈的參與經驗交流,使濃厚的氣氛把我...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大坪選礦車間 王艷 此次公司組織的班組長培訓,讓我對班組管理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及自我價值的又一新的了解。它不光是乙個學習的過程,同時也是提公升自我,超越自我的過程,老師的講解讓我恍然大悟,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還對以往管理中遇到的問題找到了分析和解決的方法。通過培訓,我把老師所講授的知識與自己在實際工作...

班組長培訓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這次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更使我了解做一名班組長的使命和職責。老師講課不僅通俗易懂 幽默風趣而且舉一反 三 循循善誘,課堂氣氛很活躍,從中我學到了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許多新知識。班組是完成企業生產經營任務指標的基本單位和保障,是企業落實各項規章制度 實現企業文化建設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