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策劃

2022-07-10 05:15:02 字數 1762 閱讀 4451

大學學生會人力資源部2011—2012學年工作計畫

,人力資源部作為學生會乙個對內職能部門,我們的工作主要是學生幹部內部的人事管理、部員考核和素質培訓,各部門的例會考勤,以提高整個學生幹部隊伍各成員的素質、加強各部門的交流和合作,積極營造學生會內部文化氛圍,凝聚學生會大家庭。我們將以富有創造力和熱情的工作為學生會及班級吸納、儲備、培訓更多優秀人才。現就本學期的工作做以下計畫,並不斷做出新的調整,爭取能夠保證人力資源部的正常穩步開展各項工作。

一、指導思想

積極發揚團結、奉獻、求實、創新精神,切實履行培養、監督、服務、管理職能,為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鍛鍊學生才幹提供舞台;努力創新工作手段,注重加強學生會的自身建設,提高學生會的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努力提高學生自我管理成效,創造性地開展活動。

二、工作目標

做好學生幹部內部的人事管理、部員考核和素質培訓,各部門的例會考勤,以提高整個學生幹部隊伍各成員的素質、加強各部門的交流和合作,積極營造學生會內部文化氛圍,凝聚學生會大家庭。

三、工作要求

1、例會考勤

做好本學期的考勤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最後做到有據可依。

2、具體培訓方案的實施規劃與安排

開展各方面的培訓和擴充套件訓練,提高成員的素質,增強學生會的凝聚力。

(1)前期準備 :

除了時間、地點、課程及人員安排外,培訓前要向受培訓成員強調目標及預期結果,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在培訓過程中進行必要的練習。同時對受培訓成員的積極行為提供口頭表揚或強化。可以通過場景演練考察受訓者多某種不當行為提出的修改建議確保培訓成員在培訓中所學到的知識、技能和行為能夠應用於實際學生工作中。

(2)培訓期記錄整理:

對培訓出勤及培訓內容相關材料及影像資料的收集整理。

(3)培訓後期

入檔彙總並反思確定培訓目標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學生會成員工作效率是否有所提高。並找出問題,改進培訓方案設計。為以後的工作改進提供指導。

不斷探索、創新、改革工作思路,制定組織富有部門特色的活動。

在未來的工作中,人力資源部將不斷地總結、積極經驗、推陳出新,最終成長為學生會中的乙個新的系統、高效、不可或缺的部門。人力資源部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更需要學生會各部門同學的積極配合,我們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能夠加強溝通與交流,共同為學生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貢獻我們的力量

四工作內容

1建立人事資訊管理制度

能夠準確、流暢、清楚、簡潔地闡述有效進行人事資訊管理工作的方法和注意事項。利用計算機建立有關人事檔案資訊,為管理層和各部門提供完備準確的人事資訊資料;本部門檔案往來簽收、登記、保管工作無差錯並有完整清晰的工作記錄;準確及時完成個人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各類有關人事資料的收集、整理和保管等工作無差錯

實現從計畫招聘崗位、發布招聘資訊、採集應聘者簡歷,按崗位任職資格遴選人員,管理面試結果到通知試用的全過程管理。

通過績效考核可以評價人員配置和培訓的效果、對成員進行獎懲激勵、為人事決策提供依據。根據不同職位在知識、技能、能力、業績等方面的要求,系統提供多種考核方法、標準,允許自由設定考核專案,對成員的特徵、行為、工作結果等進行定性和定量的考評

; 7運動會

在運動會上做好人員的簽到工作,負責好運動會的後勤工作,配合各部門之間的工作,盡量的讓各部門之間的工作更加協調、流暢、有序,是運動會有乙個穩定的後方,調整好各個部門之間的人員安排,及時掌握人力資源的資訊,是人員達到最高效最優化的配置。

7運動會

在運動會上做好人員的簽到工作,負責好運動會的後勤工作,配合各部門之間的工作,盡量的讓各部門之間的工作更加協調、流暢、有序,是運動會有乙個穩定的後方,調整好各個部門之間的人員安排,及時掌握人力資源的資訊,是人員達到最高效最優化的配置。

人力資源部

1 根據公司人力資源發展戰略,制定人力資源規劃 政策並組織實施。2 組織 指導公司各單位機構設定 崗位編制 工作分析。3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招聘 配置及勞動關係管理。4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培訓 開發管理,開展員工職業生涯設計。5 負責公司管理人員的培養 選拔 考核 考察 任免 調配等工作。6 負責黨員管...

人力資源部制度

前言 2 人力資源部職責 2 1.招聘管理制度 3 1.1需求 3 1.2選擇 3 1.3錄用 3 1.4報到 3 1.5試用 4 1.6轉正 4 1.7異動 5 1.8離職 5 1.9注意事項 6 2培訓開發管理制度 7 2.1培訓 7 2.2員工發展 8 3.考勤管理制度 11 4.績效管理制度...

人力資源部工作

2013年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年是我公司改制的第九年,也是公司進入急速發展時期。這一年我們仍然緊緊地圍繞公司的發展戰略,通過各部門的合理分工與有效合作,充分地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而我部門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