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職責

2021-09-25 11:57:18 字數 1172 閱讀 2397

人力資源部負責選拔、配置、開發、考核和培養公司所需的各類人才,制訂並實施各項薪酬福利政策,調動員工積極性,激發員工潛能,對公司持續長久發展提供人力支援。

人力資源管理工作包括六大部分,具體職責分別是:

一、人力資源規劃

1、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分析公司現有人力資源狀況,制定、修改人力資源規劃,編制年度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

2、收集、整理人力資源方面的物業市場**和相關資訊,向總經理室及時反饋人力資源管理過程**現的情況,作為公司決策參考。

3、制訂、完善公司的《員工手冊》和以《員工手冊》為基準的各項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和管理辦法,區分公司與各項目的人事管理許可權,建立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的管理體系。

4、在各部門的協助下開展工作分析,建立、完善各部門、各崗位的職責說明書和工作運作手冊,擬定定崗定編工作。

二、員工招聘與配置

1、根據崗位需求狀況和人力資源規劃,制定招聘計畫,選擇合適渠道,開展招聘,安排面試,提出人員選拔錄用的意見,並做好招聘後的手續完備等工作。

2、了解各專案、各部門人員配置情況,根據工作需要進行合理調配,不斷優化人力資源結構和配置。

三、員工培訓與發展

1、根據企業規劃和員工發展需要,建立和完善員工培訓體系和課程;組織實施、指導協調、監督管理對員工進行分類、分層次的培訓,努力提高員工素質。

2、選購、審校和組織編寫培訓教材,建設及管理內部培訓師隊伍。

3、指導、協助員工做好個人的自我認知、職業定位和職業發展規劃,做好後備人才的考察和培養。

四、員工績效管理

1、建立完善的績效管理體系,制訂績效評價標準等相關方案,形成公平、競爭的平台;

2、牽頭組織公司各部門進行績效考核並予以指導和監督,協助總經理室對各部門負責人的考核;做好考核結果的彙總、審核和歸檔管理等工作。

3、研究探索公司的激勵約束機制,制定並監督實施公司獎懲管理制度。

五、員工薪酬管理

1、制定公司的薪酬、福利方案,經審批後組織實施;

2、辦理員工社會保險的相關事宜。

六、員工關係管理

1、負責員工的錄用、考核、轉正、遷調、獎懲、離職等勞動關係辦理和檔案管理;

2、彙總和監督各專案、各部門的考勤管理情況;

3、進行員工調查,了解員工的工作和生活的現狀、需求、心理等變化,時刻關心、愛護員工;

4、及時與各專案、各部門溝通、協調,對其人力資源管理情況進行檢查、監督和指導、服務。

人力資源部職責

1 負責制訂公司人力資源發展規劃,負責起草公司所屬各部門的部門職責 崗位職責,建立健全競爭上崗 業績考核制度。2 負責組織員工招聘 錄用及培訓工作。3 負責組織全員體檢,建立健全職工健康檔案,搞好職業危害防治。4 負責公司員工的入職 調動 離職等手續的辦理,及職工個人檔案和工作業績檔案的建立和管理工...

人力資源部職責

部門職能 人力資源 職能概述 協助制定 組織實施公司人力資源戰略,建設發展人力資源各項構成體系,最大限度地開發人力資源,為實現公司經營發展戰略目標提供人力保障。具體內容 1 公司層面各項管制度的建立及完善 2 根據公司發展需求制定人才計畫,編制人力資源規劃及具體實施方法 3 制定招聘計畫,多渠道發布...

公司人力資源部職責

人力資源部的職責是什麼?人力資源部 的概念是在上世紀末從美國引入的,在此之前,我國企業中的人事管理部門叫人事部。人力資源部是對企業中各類人員形成的資源 即把人作為資源 進行管理的部門。公司人力資源不同於一般的資源,它是以知識為基礎,以能力為導向的一種複雜的實體,其特點是量化分析較難,全面識別不易,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