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2022-11-02 18:30:04 字數 875 閱讀 1279

一、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建設

1.企業人力資源戰略規劃的制定、落實與完善。2.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3.企業年度人員供需**計畫的編制、落實與完善。

4.員工管理規範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5.

員工薪酬福利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6.員工績效考核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

7.員工培訓開發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8.

員工職業生涯規劃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9.其他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的制定、落實與完善。

二、組織結構設計

1.根據企業實際情況進行人力資源整體分析和人才儲備工作。2.各級機構、部門的設定與管理工作。3.制定企業、部門和人員崗位職責。三、人事管理

1.員工招聘、錄用、考核、調動、離職管理。2.企業員工的人事檔案、勞動合同管理。

3.企業人員的考察、聘任、考核、交流與解聘管理。四、績效考核體系設計

1.日常考核工作。

2.根據績效考核結果進行獎勵與懲罰。五、薪酬福利體系設計

1.定期進行市場薪酬水平調研,制定並監控企業人工成本的預算。2.核定、發放企業員工工資。3.薪酬福利設計與完善。六、培訓與開發

1.企業年度培訓計畫的制訂與實施。

2.監督、指導企業各部門及各分支機構的教育培訓工作。3.

管理員工因公出國培訓、學歷教育和繼續教育工作。4.作出年度教育培訓經費預算並進行管理和使用。

5.培訓課程的開發和設定。

七、勞動關係及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建設

1.定期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開發溝通渠道。2.協調**有關部門,保險監管機構與本企業的關係。3.處理勞資糾紛。

4.通過高校、諮詢機構,收集、彙總並提供最新人力資源管理資訊。5.人事管理資訊系統建設與維護。

6.提供各類人力資源統計資料及分析表單。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部門職責與許可權 職責1 負責公司組織機構及崗位編制的制定與調整,根據編制審核各部門的進人計畫,嚴格按編制控制公司人員總額。2 負責制定員工獎懲,規章制度執 況的監督措施,調資和各種補貼標準的制定及具體實施。3 負責各類人員的招聘 調配 任免 辭退 考核工作,並辦理軍轉 應屆畢業生的有關手續。4...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核心職能 作為公司人力資源的管理部門,選拔 配置 開發 考核和培養公司所需的各類人才,制訂並實施各項薪酬福利政策及員工職業生涯計畫,調動員工積極性,激發員工潛能,對公司持續長久發展負責。二 工作職責 1 制度建設與管理 a.制訂公司中長期人才戰略規劃 b.制訂公司人事管理制度,人事管理許可權與工...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人力資源部崗位編制及各崗位人員工作職責 1 組織主持本部門日常全面工作,編制本部門年 季 月工作計畫。2 組織建立人員 技術資訊檔案。3 協助總經理部擬定公司機構設定,管理人員編制工作。4 組織對幹部進行考評 考核進行績效評估工作。5 組織對人才選拔 培養 培訓聘用工作。6 掌握公司運作情況,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