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2021-05-13 15:45:36 字數 1003 閱讀 1887

一、在分管副院長的領導下,以「提高員工能力,激發員工活力」為宗旨,按照醫院的發展要求全面做好人力資源規劃與配置,充分發揮選人、育人、用人、留人的職能。

二、根據醫院的發展目標和現實需要制定醫院的人力資源規劃,編制醫院年度人力資源計畫,內容包括部門與科室設定,床位編制,崗位設定,新聘人員任職資格要求等,一經醫院領導批准後,即負責組織實施。

三、組織制定醫院的人才招聘方案,會同相關業務部門和科室共同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招聘任務,對在試用期或考核期的員工進行考核,並按醫院有關錄用規定做好調入、勞動合同簽訂等工作。

四、定期對醫院人力資源的配置和使用情況進行評估,對提高醫院人力資源的使用效果與效率提出建設性意見。

五、負責醫院各部門、各科室績效考核方案的制訂和考核的具體實施,指導各部門和科室制訂各級各類員工績效考核方案,並在科室實施考核時進行具體指導。

六、編制醫院人力成本預算、決算,定期分析醫院人力成本情況,對控制人力成本提出有效措施。根據醫院領導層意圖和發展實際,制定薪酬分配方案,並檢查落實。

七、根據人事工作政策、制度和有關規定,負責員工日常的招聘、解聘、調崗、考勤、獎懲、薪酬發放和員工崗前培訓等工作。並與相關部門研究,提出全院工作人員考核、晉公升、獎懲意見。

八、根據國家有關職稱管理的規定,負責全院專業技術人員職稱的推薦、申請、考試、晉公升等工作。制定醫院專業技術人員聘任考核與管理辦法,根據崗位需要實施考核與聘任工作。

九、負責審查辦理員工的探親、婚、喪、事假等手續。

十、負責員工工資調整審批手續辦理,各種社會保險金德繳納和管理等工作。

十一、準確及時地完成各種人力資源統計報表。

十二、按照政策和有關規定做好員工的退休、停薪留職等手續辦理工作。

十三、負責全院退休人員有關事宜的管理和慰問工作。

十四、管理全院人事檔案,按要求歸檔、整理、維護和利用。

十五、制定醫院有關的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和方案,並督促有關部門落實,適時進行檢查。

十六、對員工進行勞動紀律與法規教育,做好員工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勞動爭議處理工作。

十七、完成院領導交辦的其它人力資源工作。

醫院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1 在分管院長的領導下,以 提高員工能力,激發員工活力 為宗旨,按照醫院的發展要求全面做好人力資源規劃與配置,充分發揮選人 育人 用人 留人的職能。2 根據醫院的發展目標和現實需要制定醫院的人力資源規劃,編制醫院年度人力資源計畫,內容包括部門與科室設定,床位編制,崗位設定 新聘人員任職資格要求等,一...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部門職責與許可權 職責1 負責公司組織機構及崗位編制的制定與調整,根據編制審核各部門的進人計畫,嚴格按編制控制公司人員總額。2 負責制定員工獎懲,規章制度執 況的監督措施,調資和各種補貼標準的制定及具體實施。3 負責各類人員的招聘 調配 任免 辭退 考核工作,並辦理軍轉 應屆畢業生的有關手續。4...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核心職能 作為公司人力資源的管理部門,選拔 配置 開發 考核和培養公司所需的各類人才,制訂並實施各項薪酬福利政策及員工職業生涯計畫,調動員工積極性,激發員工潛能,對公司持續長久發展負責。二 工作職責 1 制度建設與管理 a.制訂公司中長期人才戰略規劃 b.制訂公司人事管理制度,人事管理許可權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