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部工作

2021-08-04 21:54:15 字數 1672 閱讀 5770

2023年人力資源部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今年是我公司改制的第九年,也是公司進入急速發展時期。這一年我們仍然緊緊地圍繞公司的發展戰略,通過各部門的合理分工與有效合作,充分地調動全體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而我部門在公司各部門的大力支援下,在部門全體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完成了上級和公司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我謹代表公司人力資源部對本部門這一年的工作做個簡要的總結,同時也作為個人的述職報告一併向大家匯報。

一, 在這一年裡,我們首先完成了公司的資質;營業執照;**證;安全生產許可證等公司重要證件的年檢工作。

二, 公司人員的招聘工作。今年是公司高速發展的一年,是公司人員流動較為頻繁的一年,也是公司人員招聘工作任務繁重的一年。這一年公司的空缺崗位多,人員需求大,要求員工到位時間緊迫。

故人力資源部在全年的招聘工作中花費了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先後參加了 12 次現場人才招聘會

三, 針對各崗位的人員工作需求進行各種培訓工作。其中包括一,二級建造師的考試申報。特種作業培訓及職業資格證等註冊,和大量的職稱培訓。來確保資質年檢的順利審核通過。

四, 員工的勞動合同的簽訂和福利管理。針對2023年我公司人員流動性較大的特點,我們以真誠,公正的態度服務與員工。使新錄入員工及時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進行勞動局備案。

享受公司職工待遇。在退工時以法律,規章,合同約束員工及時辦理退工備案。以免給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2023年辦理新入職登記的 63 人,退休 1 人,解除關係15 人 ,合同續簽 37 人,新簽 45 人。目前公司人員規模已達到 126人。員工的福利是社會組織保障的一部分。

是公司報酬的補充和延續。我部門按國家有關政策規定,按時完成了公司社會保險保費的扣繳和上報。2023年公司擔負上繳保險及公積金 1123835.

54 元。

由於我們人力資源的特殊性,我們還兼管著第六分公司的日常工作。

一, 組織管理六分公司下屬10多個施工隊伍。加強對其施工隊伍的安全教育工作。並與安全科聯手對其進行安全檢查。盡量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牙狀態。

二, 按時上報總公司的統計報表做好季報年報。及時快捷的做好公司發票的登入備案工作。對下屬施工隊的產值統計。

收繳利稅的結算工作做到及時,準確,無誤。六分公司在2023年完成產值萬元。上繳利稅萬元。

實現利潤萬元

公司安排的其他工作

一, 協助公司完成新開工程的招投標工作

二, 協助辦理昆月裡小區的房本工作

三, 辦理勞務公司的前期手續工作

本年度的工作不足及今後改進

一, 在管理制度體系的建立方面,光有好的想法而沒有加大推動力度,導致有些工作沒能及時完

二, 雖然這一年我們加強了與生產科和財務科的合作溝通,並在工作上得到了他們大力支援。事實證明了部門間只有在共同合作,有效溝通的基礎上才能更好的發揮各自的作用。所以今後我們和各部門在合作力度上還有待加強

三, 明年,我部門還要啟動建安第七分公司和萬新勞務****的具體日常工作。面臨著人少任務重的困難,所以今後人力資源部工作還需要落實責任一對一,對各模組的工作明確主要負責任人,再將個模組有機的結合。建設系統化的人力資源管理模式。

總之,這一年是我們人力資源部加強學習的一年。希望2023年我和我的隊友們能夠有長足進步。加大和各部門的有效溝通,把我們部門自身的工作做得更好為公司的發展盡微薄之力。

天津市萬新建築安裝****人力資源部徐鳳華

人力資源部

1 根據公司人力資源發展戰略,制定人力資源規劃 政策並組織實施。2 組織 指導公司各單位機構設定 崗位編制 工作分析。3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招聘 配置及勞動關係管理。4 負責公司人力資源培訓 開發管理,開展員工職業生涯設計。5 負責公司管理人員的培養 選拔 考核 考察 任免 調配等工作。6 負責黨員管...

人力資源部工作設想

人力資源管理就是恰當地運用現代企業管理中的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控制等職能,對公司的人力資源進行有效的開發 利用和激勵,使之得到最優化的組合和積極性的最大限度發揮的一種全面管理。就目前供暖所人力資源部的現狀而言,由於尚屬新成立部門,存在人力資源整合力度差,管理體系 機制不健全 薪資 考核 公升遷系...

人力資源部工作職責

一 部門職責與許可權 職責1 負責公司組織機構及崗位編制的制定與調整,根據編制審核各部門的進人計畫,嚴格按編制控制公司人員總額。2 負責制定員工獎懲,規章制度執 況的監督措施,調資和各種補貼標準的制定及具體實施。3 負責各類人員的招聘 調配 任免 辭退 考核工作,並辦理軍轉 應屆畢業生的有關手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