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先進事蹟

2021-08-19 10:32:05 字數 4586 閱讀 1476

《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簡介:

世間,唯有愛最偉大。人世間,也唯有愛最神聖。踏著溫暖的陽光,伴著朝霞的沐浴,我們迎來了今天這個美麗而

《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正文開始》 ---

世間,唯有愛最偉大。

人世間,也唯有愛最神聖。

踏著溫暖的陽光,伴著朝霞的沐浴,我們迎來了今天這個美麗而不平凡的日子,大家相聚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我的班主任劉艷慧老師向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們道一聲:「您們辛苦了」。

人生是一段旅程,以內有你所以才變的美麗,歡笑和淚水才會更加有意義。

他捧著一顆心來,卻不會帶走半根的小草。這是一位教育學家陶行知的真摯感言,教師的愛是無私的,她對學生的愛是從來不要求任何回報的,在工作上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與挫折,她也決不會因此改變學生的教誨與關愛。

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老師劉艷慧,今年 26歲,大學學歷, 2023年參加工作,擔任鋼琴教師和班主任工作。本學期她擔任了 06級幼師二班和 07級學前教育班的班主任工作。和學工辦的幹事。

主要負責西區的學生管理和班級教育教學管理工作。幾年來, 劉老師以校為家,公而忘私,任勞任怨,一心撲在工作上,進職進守,甘於奉獻,在全校中曾多次受到學校領導的好評。先後榮獲「先進個人」優秀班主任「和優秀班級」的光榮稱號。

劉艷慧老師始終忠誠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為了學生他不知犧牲了多少個人利益。

在年級學生管理方面,他堅持以人為本,以學生的發展為本,讓學生參與到管理中來,形成學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新機制。她說過,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中,她注重全員參與,民主管理,每接手乙個新班她都要進行民主選舉班級幹部和建立並制定《班級公約》

進入新的校園時,我們參加了軍訓,軍訓時,老師知道我們剛從家來不適應,想家,於是,就常常到宿舍裡陪我們聊天,讓我們對她產生一種親切的依賴感。

開學後,她教我們彈琴,早自習領我們複習樂理知識,她怕我們的字寫不好。每週都讓我們寫三篇字帖、兩篇日記、日記中有一篇是寫對老師的心理話,這樣很好,讓我們平時不敢和她說的話,都能在日記本上顯示出來。這不僅鍛鍊了我們寫作的能力也遞增了我們師生的感情。

而且不管再怎麼忙,她都會細心的批改。並寫下批語。

她還利用課間和午飯的時間和學生一起溝通思想,了解情況,利用放學後的時間和學生們談心,交流。

記得有一次,老師的身體很不舒服,但她仍堅持給我們上完了鋼琴課。還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給我們講解,並告訴我們「學會了本領這輩子都是你自己的,不會就來問我」,這讓作為學生的我們心中感到無比的溫暖和欣慰。

學生生病了,她就組織我們班級幹部和她一起去探望同學,並給同學買水果,學生打架了。她也會心平氣和的去向學生了解情況,我班有好多學生喜歡上網聊天,她就會經常給我們舉一些例子,讓我們遠離「網路黑客」。

我們班的學生平均年齡都在 17、 18左右,這正式青春時期,這時候的女孩子對異性都存在著好奇心和好感,避免不了發生「處朋友」的現象。劉老師為了防止我們過早的處朋友,還給我們開了一次班級辯論會,題目就是《早戀》開班會時,同學們辯論的特別起勁,有說早戀好的,有說不好的,但老師告訴我們,如果一輩子可以處到一次好的朋友的話,對人的一生會有很大的變化。但是過早的處朋友,對大家的身心是沒有好處的,因為你們畢竟太小。

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們班學生都沉默了。覺得老師說的有道理,並在私底下和老師講了她們的許多故事。

記得 9月 10日教師節那天,我們第一次給老師過了一次教師節。一聲聲問候,一句句話語,感動的她流下了淚水。沒有華麗的語言,沒有嬌豔的話語,只有心中那無限的真誠與祝福,當時我們全班同學都落淚了。

老師的愛是一種高尚的愛,真誠的愛,教師的愛不僅是出於職業本身的責任與義務,更是把學生看作自己的兒女,傾注全部的心血,教師的愛更是肩負著祖國的未來與民族的希望,振興中華的重任。對於老師的愛,只有學生們的感受才是最真切的。 [page]

一根火柴的力量雖說是微弱的,但可以燃起熊熊烈火,教師的工作雖說是普通的,但可以喚起無數學於渴求知識的激情,我們的老師就是這樣。

與此同時他還經常的和我們的家長溝通,她認為和家長溝通是很重要的,而且,家長也需要學習,需要和孩子共同成長,通過溝通, 家長和老師的關係也越來越融洽了。這對老師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幫助。

當班主任很累,事情很多,很操心,有時候很心煩,但是,當她走到講台前,看到她的學生在她的教育下有了很大的改變,當她被學生圍著快樂的談笑,當學生把她當成最好的朋友,當家長打**來告訴她,孩子變了,變的懂事聽話了,那種快樂是從心底往外湧的。

班主任要用個人的人格魅力征服學生,要用自己的熱情和朝氣去感染學生,無論是服裝還是言談,都會對學生產生很大的影響。

在學校,班主任通過班級制定的《班級公約》來制約學生們的行為舉止,並注重培養班級幹部抓紀律,抓遲到,學校的班會都放手讓班幹部來組織。讓班級幹部鍛鍊自己的能力。

我們 06級幼師二班有一名學生,叫王海洋,開學初,一天,班主任在講台前講話,突然之間,她就倒在了地上,通過確診,她患有癲癇病。此後,老師對她特別的照顧。

班級的學生有好多家庭困難的,她就替我們想辦法,多好的老師啊。

本學期雖然她那麼忙,但是每天早上我們都能看倒老師從東區趕到西區的樣子,很辛苦,但是看到她來了。同學們都很欣慰很高興。

在劉老師的帶領下,我班在學院的多次獲得「優秀班級」的稱號。在 06年度韻律操比賽中,我們獲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績。這都離不開我們的好老師。

最後,我想向我的班主任劉老師說一聲:「謝謝」我最最親愛的老師,我們不會忘記您的教導,不會忘記你的恩情,我們會在以後的人生旅程中,努力拼搏,不斷進取,勇往直前,我們會讓您感覺到,我們是您最值得驕傲的學生。

建城,男,33歲,本科學歷,從事教學工作15年,現是中學英語一級教師。1995年從本省樂昌市調入我校工作,到2000年為止,鄧老師曾三次擔任我校普高階高三畢業班班主任及其英語教學工作,對如何帶好畢業班,如何進行畢業班的英語教學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97屆學生的**高考,班上有15人參加,全部上線;98屆有44人參加**高考,也全部上線;所任教英語的高三(一)班,在普通高考中有兩位學生的英語單科成績分別上了大專和本科;上一年00屆,鄧老師更是使乙個曾一再分流的後進班的43位學生在參加**高考後,有42人被**高校錄取;所任教英語的高三(一)班,在普通高考中有1人的英語成績上了重點大學線,有12人的英語成績上了本科線,有3人的英語成績上了省大專線。

以上這些成績的取得,都與鄧老師在平時的領班教學過程中的嚴謹教風和辛勤勞作分不開的。下面就鄧老師在我校多年來帶領高三畢業班取得成績的做法總結如下:

一、鄧建城老師熱愛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對工作有高度的責任感,不管任「好班」還是任「差班」的班主任,他都一樣認真細緻地工作,任勞任怨,無私奉獻。

96年9月,他接任了我校首屆普通高中畢業班的文科班班主任工作。當時,這屆學生的學習基礎是十分之差的,並且他們根本沒有考大學的思想準備,只想混個畢業證了事的同學佔絕對多數。因而許多學生表現在對學習毫無上進心,紀律鬆懈,作風散漫。

為了改變這種現象,把學生培養成有遠大的理想和高素質的人才,鄧老師大膽按學校的部署,積極對學生進行耐心細緻的教育工作。在班上樹立上進的榜樣,逐步使學生養成早回校和上晚修的自覺刻苦的學習習慣。同時,鄧老師積極與學生家長聯絡,主動家訪,努力爭取家長的最大支援和配合。

結果,功夫不負有心人,半個學期後,這個班的班風學風有了非常大的進步,成為了我校的學習榜樣班。在該年的普通高考中,學生考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15人參加**高考,全部上線,其中一人被錄取到暨南大學,可喜可賀!

能取得如此的成績,對於我校剛起步的普通高中的教育教學,無疑也是乙個驕傲。更重要的是,鄧老師花在學生身上的心血沒有白費,他使學生重新認識到了學習知識的重要性,使學生養成了一種奮發向上的上進精神。

98年春,為了高三的教學,鄧老師還把自己的婚期推遲到了7月份的高考之後,婚假也取消了。

還有,在98年鄧老師接任了乙個普通高中二年級的班級-----高二(2)班。這個班是乙個分流後的「差班」,而且到了下學期又再次分流。學生素質之差是可想而知的,大部分同學上進心嚴重不足,一些學生甚至有了自暴自棄的思想。

班上的仇熾恩同學就是其中的乙個,他八科考試全部「紅燈」,不尊師、抽菸、賭博、打遊戲機、曠課等違紀行為樣樣都有他的份。為教育好該生,鄧老師深入細緻地與該生進行過無數次的談心,與他作朋友,與該生家長建立起密切的聯絡,經常利用課外時間與他一起打籃球,談理想和做人的哲理,利用班與班的活動和學校的體育競賽等時機,幫助他樹立自尊、自愛、自信、自強,後來,該生逐漸變成了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樂意為集體爭光、為同學服務的好學生。

今年,鄧老師接任了乙個叫高一(2)班的「快班」,為使這個班的學生盡早明白自己的奮鬥目標,使學生三年後的高考出成績,他一開始就教育學生爭分奪秒,要求學生早讀、晚自修都提前10分鐘到達教室學習,並以身作則,要求學生做到的自己也首先做到了,早上7點剛過,晚上7點一刻就在課室等著學生了。經過鄧老師的精心教育,一(2)班迅速形成了良好的班風學風,學生的思想上進,紀律優良,成為了我校的標兵文明班。

二、在領班工作過程中,鄧建城老師特別重視對學生進行理想前途教育,注重培養學生幹部的自治自理能力,注重運用賞識激勵教育,使全體學生的心身健康得到了長進地發展。 第一,在多年的領班工作過程中,鄧老師善於通過形式多樣的主題班會來使學生認識正確的人生觀、思想觀,喚起學生的求知慾和培養學生的上進心。如:

主題班會《我的未來》、《我的優點用來做什麼》、《新世紀的召喚》等都在學生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和影響。第二,在多年的領班工作過程中,鄧老師善於培養和樹立學生榜樣,讓榜樣來做活教材教育學生。第三,在多年的領班工作過程中,鄧老師善於轉化後進生,在挖掘後進生的優點的同時,不斷幫助他們克服缺點,樹立他們的自尊、自信和自強意識。

第四,在多年的領班工作過程中,鄧老師還善於捕捉教育契機,因勢誘導。

班主任先進事蹟

我班的李浩上課不遵守紀律,愛說髒話,不寫作在他一次因違反課堂紀律第三次在班會課上作檢討之後的第二天,就又因罵人被記在了學校的小黑板上。我正一籌莫展之際,發現有人在日記上說李浩在勞動中很積極,我靈機一動,何不利用大家的力量對他進行教育呢?週會課上,他讀完檢討之後,我便開始運用集體的力量了,讓同學們為其...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

閃光的青春 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以及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精神。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行為規範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身教。榆中縣駱駝巷學校的張少卿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她以自己獨特的魅力贏得了人們的尊敬...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

龍江縣哈拉海鄉中心學校張利 張利老師,中 員,本科學歷 本科已讀完待發證 98年參加工作以來,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事業心,獻身教壇,盡忠職守,勇挑重擔,從不言悔。從教十二年,一直奮鬥在班主任工作崗位上,以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 的高尚師德和高度的工作熱忱,培養出一屆又一屆優秀的學生。200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