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先進事蹟

2022-02-03 14:07:26 字數 920 閱讀 6846

我班的李浩上課不遵守紀律,愛說髒話,不寫作在他一次因違反課堂紀律第三次在班會課上作檢討之後的第二天,就又因罵人被記在了學校的小黑板上。我正一籌莫展之際,發現有人在日記上說李浩在勞動中很積極,我靈機一動,何不利用大家的力量對他進行教育呢?週會課上,他讀完檢討之後,我便開始運用集體的力量了,讓同學們為其找優點。

有的說,他借給林樂乙個本;有的說,他撿到5角錢做了班費;有的說,他愛勞動,不怕髒不怕累……我肯定了大家的說法後,說出我心目中的李浩形象:活潑機靈,對老師有禮貌,尤其是勞動積極……我發現李浩的臉上由作檢討後的慚愧變成了發自內心的欣喜。我因勢利導,接著說,誰都難免犯錯誤,雖然這次他為我們班抹了黑,但是他已下決心改,而且他又有這麼多優點,我們能原諒他嗎?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能!」這樣既教育了李浩又教育了大家,增強了集體榮譽感。

從此以後,我發現,李浩漸漸的變了,尤其是語文課上,你感覺不到他是個曾經總是管不住自己的差生,聽課尤其認真,在寥寥無幾的舉手者中就有他。這次靠集體對他的教育獲得了成功。

如果乙個集體能發揮每一類學生的作用,那它一定是乙個無堅不摧的集體。作為一名教師,只要你具有一雙慧眼,善於觀察和培養,就一定會發現每乙個學生都有著無盡的潛能。我總是給學生創造便於他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充分發揮每乙個學生的潛能。

我經常在班上開展諸如演講、辯論、作文、書法等比賽。通過開展這樣一些活動,學生的素質有大幅度提高,我們很快由乙個成績平平,不為人知的集體逐漸發展成為乙個活躍而富有生命力的集體,學習成績也有了很大提高。

理想的教育,能啟用生命的潛能;而教育的理想,則能提公升生命的意義。作為教師,應該是深沉的、踏實的,以平常心做平常事,努力地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奮鬥,成為學生做事的榜樣。應該是幽默的,思想的敏銳,言語的機警,讓孩子們在開懷中感受睿智。

應該有慈母的溫柔與細膩,嚴父的深沉和冷峻。應該有良好的品行,優雅的談吐,瀟灑的舉止,曠古的豪情,大海的廣博。讓我們用愛和責任去澆灌那些生命中最美麗、最寶貴的生命之花吧!

班主任先進事蹟

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 簡介 世間,唯有愛最偉大。人世間,也唯有愛最神聖。踏著溫暖的陽光,伴著朝霞的沐浴,我們迎來了今天這個美麗而 班主任工作先進事蹟 正文開始 世間,唯有愛最偉大。人世間,也唯有愛最神聖。踏著溫暖的陽光,伴著朝霞的沐浴,我們迎來了今天這個美麗而不平凡的日子,大家相聚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

閃光的青春 人們把教師稱為 陽光下最崇高的職業 把教師喻為紅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這就意味著教師必須具備服務精神,奉獻精神,敬業精神,以及為人師表,以身作則的精神。教師的人格力量和行為規範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身教。榆中縣駱駝巷學校的張少卿老師就是這樣一位教師典範,她以自己獨特的魅力贏得了人們的尊敬...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

龍江縣哈拉海鄉中心學校張利 張利老師,中 員,本科學歷 本科已讀完待發證 98年參加工作以來,以高度的責任心和強烈的事業心,獻身教壇,盡忠職守,勇挑重擔,從不言悔。從教十二年,一直奮鬥在班主任工作崗位上,以 為人師表,率先垂範 的高尚師德和高度的工作熱忱,培養出一屆又一屆優秀的學生。2004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