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3:18 字數 2760 閱讀 3784

滿腔心血付桃李

——記炎陵縣職業技術學校班主任老師

,女,漢族,大學本科文化,2023年月11月出生,現年34歲, 縣職業技術學校英語教師。2023年參加工作以來,幾乎年年擔任班主任,成為學生心目中「最喜愛的老師」,她用博大的愛心和堅強的意志書寫著乙個教育工作者不平凡的奮鬥歷程。

一、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要給別人一勺水,自己必須一桶水。作為一名班主任,必須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是注重自身綜合素質的培養。

她能時刻牢記「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的教學理念,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教育素質,虛心向老教師請教,向同行請教,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積極參加教科研活動,以及上級部門組織的各種培訓,不斷給自己「充電」。2023年6月至2023年7月參加中小學班主任遠端培訓,2023年暑假參加了教師的網上培訓。2023年8月14日至8月24日,參加了市中等職業教育暑假班主任培訓。

二是注重學生學習能力的培養。在英語教學過程中,她不怕困難,勇挑重擔,頑強拼搏,敢於創新。執教十二年以來,潛心研究,持之以恆,認真教學,工作突出。

能抓住職高學生學習能力不強,學習積極性不高,學習成績差,特別是英語基礎差的特點,因材施教,因勢利導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運用英語知識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把思想教育滲透到英語教學之中,注意開發學生的智力,重視培養學生的發散性思維的能力,集中學生的注意力,培養學生的興趣。多年來,她所教班級的學生都能從一開始的厭惡英語到後來慢慢喜歡上英語,學習興趣日益濃厚,學習積極性不斷提高,學習成績穩步上公升,學生成績一直居全校前列。各項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被評為2023年度「學生最喜愛的老師」,2023年度「優秀教師」,2023年度「優秀教師」。

三是注重自身教研教改的培養。為了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掌握先進的教學方法,她積極投身到教研教改活動中,多次到株洲市、衡陽市等地名校觀摩學習,回校後主動承擔學校公開課、示範課任務,進行教學教研**,向全校推廣先進經驗,大力推動了學校英語教學的改革。2023年撰寫的德育**《構建職校和諧德育工作》獲得國家級二等獎,2023年撰寫的教學**《談談職業高中英語課學堂學習興趣》獲株洲市一等獎。

二、精耕細作,精細管理

無規矩不成方圓。每接到乙個班級,她都會花較大精力抓學生的行為規範。一是抓核心。

建立健全班集體核心,樹立「以熱愛班集體為榮」的思想觀。教育每個同學都要認識到:班級不屬於某個人或某個班委,而是屬於班級每個同學的。

每位同學都是班級的乙份子,是班集體的主人,個人榮則班榮,個人恥則班恥。這其中,選拔和培養素質高的班團幹部是重中之重,一些思想覺悟高、學習好,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綜合排名必須在全班中等以上的同學為首選候選人,然後在這些同學中採取自願與同學們選舉相結合的方法選出優秀人才,再讓這些優秀人才選擇合適自己的崗位,組建成班委和團支部。她對班團幹部要求非常嚴格,要求他們普通學生做到的,自己一定要做好。

對他們工作中的成績與不足及時給予恰當的肯定與批評,經常召開班團幹部會議,讓他們學會自我批評、自我總結,這樣,他們身上的瑕疵漸漸被磨去的同時,其優點也更加放出燦爛的光彩,從而使整個班集體走向活潑、向上的軌道。二是抓規範。怎樣管住學生,讓他們盡快適應學校、適應班級的管理是當務之急。

她充分利用校園文明禮儀教育和競賽評比,對學生進行講文明禮儀、講衛生、守紀律等思想方面的教育。她還動足腦筋,充分發揮激勵教育的作用,認真制定班級行為規範,採用紀律、勞動、學習模範等活動進一步規範學生的行為習慣。她注意培養學生挑戰意識,如選班幹部,組織學生毛遂自薦,鼓勵學生挑戰自我,超越自我,樹立良好的自信心,積極參加各項活動,因此發現了不少學生的閃光點。

學生為了爭取優秀,都暗暗較勁,處處以高標準來要求自己,看到同學們的點點進步,她的喜悅不言而喻。在學習成績方面,她結合學校活動組織學生開展一分鐘演講、演講比賽、文藝晚會等等,很多同學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為了激勵學生的積極性,她採用階段獎勵的方式,如到乙個月或半個學期對表現較好.

進步較大的同學獎一次,讓更多的同學有前進的動力。三是抓**導向。把「愛公物、愛班級、愛老師、愛同學」等做到實處。

樹立正確**觀,形成良好班風。如宣傳「八榮八恥」;樹正氣,壓邪氣;每週班會上安排兩名同學演講,主題主要是對學習、生活、人生、社會、價值觀等方面的一些感悟,並由班長組織討論,不僅學習了普通話,鍛鍊了口才,培養了心理素質,也在無形中增強了同學們明辨是非的能力,也樹立了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同時也加強了班級凝聚力。

三、以愛為橋,傾心教育

愛生如子是老師做好班主任的法寶,不讓一名學生流失是她治班的目標。作為一名優秀班主任,她非常注重對學生的情感投入,努力用愛的清泉去澆灌祖國的花朵。每接乙個新班,她都想方設法去全面了解每乙個學生的思想、學習情況和家庭狀況;她堅持家訪,分析孩子的性格,了解孩子的情況,與家長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她都熱情相助。

55班李某某是乙個紀律觀念差、學習不夠認真的學生,高一時曾與其它同學到誠成職校敲詐其它同學,事後,在她的教育下,該生能深刻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進度很大,到高二時已經是全班民主選舉產生的班幹部了,讓同學們對他刮目相看了。71班學生唐某,父母年老多病,家庭非常困難,這個懂事的孩子自卑敏感,常常為家境的窘迫而流淚,多次產生了輟學的念頭。———老師了解情況後,經常與其談話,與學生做朋友,號召全班同學一起幫助她渡過難關,幫助她樹立信心、克服困難,並常常幫她解決生活費。

終於幫助她完成了兩年的學業。正因為如此,她以自己人格的力量塑造著學生的人格,以無私的愛贏得了學生的愛,贏得了家長、學校和社會的一致讚譽,她本人也在2023年被評為「省級優秀班主任」。在2023年被評為株洲市職業教育「優秀班主任」。

乙份耕耘,乙份收穫。她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學校和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不僅是「學生最喜愛的老師」,而且多次評為縣、學校「優秀教師」,省、市「優秀班主任」等榮譽稱號。

每年教師節,———老師都會收到許多賀卡,上面寫道「唐老師,衷心感謝你,沒有你,就沒有我的今天」。

2023年5月15日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從踏上教育工作崗位以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關愛學生,愛崗敬業,盡職盡責,嚴於律己,班級教育教學管理成績突出。我所帶的班級班風正 學風濃,精神面貌積極向上,日常行為規範表裡如一,班級成績優異,連續多年被評為縣級優秀班主任 我所任教的中衛初中是一所鄉鎮寄宿初中,作為班主任,工作瑣細而繁重,學生的學習...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靈璧縣第一中學程峰 我叫程峰,男,漢族,大學本科學歷,1982年出生,2002年參加工作,在從事教育工作的十年中,我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讓每一位學生在我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 是我事業追求的目標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是我的自律信條。一 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要給別人一勺水,自己必須一桶水。作為一名班主...

優秀班主任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姚福光,來自崇崗中學。我2012年2月28日加入教師隊伍,在崇崗中學開始了我的教育事業和我的追求。2013年9月1日,應學校工作需要安排,我擔任七年級114班班主任及任113 114班數學教學工作。在與學生一年的相處中,體會到了做老師的滋味,真的是五味雜陳,悲喜交加。一學年轉眼過去,回首這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