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市場調查報告

2021-08-07 09:06:54 字數 874 閱讀 7324

結論:雖然生產廠家目前不斷推出各類保健品以滿足消費者的多層次需求,各類產品的廣告也打得鋪天蓋地,但由於保健品的種類多得幾乎已經可以覆蓋所有人群,使得消費者保健品的消費進入成熟期,開始由衝動性購買轉向理智型消費,消費群體也已由以前的單一型轉向多元化。

1.由於人們對於保健品的消費還存在著謹慎的態度,功效是消費者最為關心的因素,因而,解除消費者對產品功效的擔心,是目前的保健品行業需要重點解決的問題。與此同時, 避免誇大的宣傳,大力宣傳有關保健知識,在消費者心裡樹立起良好的企業形象是十分重要的。

2.在**習慣方面,電視廣告仍是消費者獲取資訊最快、最多的方式,但不一定是最可靠的資訊渠道;「專家諮詢」是最能夠刺激消費的方式,表明這是消費者信任度最高的方式。前者能提高產品知名度,後者能提高產品的美譽度,廠商如能把提高產品知名度和美譽度有機地結合起來,便會贏得消費者。

3.在銷售渠道方面,由於藥店和超市的銷量遠高於其他渠道,因而應注意攻打這兩個渠道。

4.由於保健品發展至今,已經進入了品牌時代,因而好的品牌能夠影響消費者的購買行為。研究發現,消費者對各類保健品的品牌都有很高的認知度,通常消費者能夠提及的保健品品牌不下一二十個,同類產品品牌之間的競爭也有目共睹。由於同類保健品之間的功效相差不大,因而如何在保證功效的前提下,樹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找到產品的賣點,這不僅是引導消費者向忠實消費者轉換的重要途徑,也是在競爭日趨激烈的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手段。

5.通過對

一、二類城市的對比分析我們發現一類城市無論在消費能力、還是消費意識方面都好於二類城市。雖然二類城市的居民收入、消費支出等方面與一類城市還有一定的差距,但夸克的研究人員認為,二類市場仍具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在目前一類城市市場相對飽和的局面下,積極爭取

二、三類城市的市場份額,不失為一種好的市場策略;而提高二類城市消費者的保健意識,是爭取二類城市市場份額的當務之急。

化妝品市場調查報告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深入進行,國民經濟迅速增長,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化妝品市場也得以迅猛發展。1987年我國化妝品市場的銷售額僅為10多億元,1991年增加到40億元,1993年猛增為90多億元,近年來平均年增長率都達到50 為了解泉州市化妝品市場現狀 消費者狀況與消費心態 市場的未來發展等問題,...

市場調查報告

河南是中原文明發祥地,先秦時屬豫州,居 九州 之中,素稱 中州 中原 近年來,河南經濟穩步攀公升,據統計部門初步核算,xx年河南全省gdp達到10535.20億元,成為全國第五個經濟總量超萬億元的省份,經濟居中 原五省之首,全省人均gdp突破萬元,達到11236元,主要經濟指標達到了多 年來的最高水...

市場調查報告

報告題目 昆山市易買得調查報告 所在單位 工商企業管理11級 指導教師 楊靜 小組成員 史有義 撰寫人 史有義 審核人 史有義 發布日期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目錄 一 易買得超市基本情況 3 二 調查背景 3 一 調查物件 3 二 調查目的 3 三 調查問卷 情況 3 四 昆山市易買得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