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部落格

2021-07-11 14:48:02 字數 1869 閱讀 4675

感謝老師的熱心幫助

今天是我第一天去參加教育技術培訓,心裡感觸頗多。

我本身對計算機的使用不太熟練,因此在進行培訓的時候使用計算機感到很困難。一開始,登陸**的時候我就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操作,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幸虧小組老師熱心的幫助,我順利完成老師的課堂作業,我焦急不安的心情這才慢慢地平靜下來。

我從心底裡感謝幫助我的老師,我會永遠記住他們,祝福他們。

如今世界已經進入了資訊時代,我也深深清楚資訊科技在當今社會的重要性,對電腦的使用仍然一竅不通的人已經跟不上這個時代了,也可以說是新的文盲了。我一定要與時俱進,不要當文盲。因此我會更加珍惜這幾天的培訓,虛心地請教老師,認真地學習和使用計算機,靈活地運用它來完成各種教學任務。

編寫教學設計方案

今天,是教育資訊科技培訓的第二天。今天,我已經能夠比較熟練地參與小組討論,我真的很高興。學習了模組2《編寫教學設計方案》,懂得了一節課的教學設計至少要有

一、概述

· 說明學科(數學、語言藝術等)和年級(中學、小學、學前等)

· 簡要描述課題**和所需課時

· 概述學習內容

· 概述這節課的價值以及學習內容的重要性

二、教學目標分析

從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個維度對該課題預計要達到的教學目標做出乙個整體描述。

三、學習者特徵分析

說明學習者在知識與技能、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等三個方面的學習準備(學習起點),以及學生的學習風格。要注意結合特定的情境,切忌空泛。

說明教師是以何種方式進行學習者特徵分析,比如說是通過平時的觀察、了解;或是通過**題目的編制使用等。

四、教學策略選擇與設計

說明本課題設計的基本理念、主要採用的教學與活動策略,以及這些策略實施過程中的關鍵問題。

這一天比前一天收穫更大,對於我今後的教學更有意義。

選擇教學用的**

今天,學習了模組三《選擇教學用的**》,我懂得了在教學中有些課使用多**教學會收到很好的教學效果,而某些課的講授根本不需要現代教育技術的使用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如有的課可利用學生身邊熟知的事物、事例就能達到很好的學習效果。教學中要本著從實際出發,因地制宜,挖掘和發揮傳統的各種技術手段在教學中的積極作用,黑板、粉筆、掛圖、模型等傳統教學工具,錄音機等傳統的電化教學手段,在我們的教學活動中同樣具有獨特的生命力。

總之,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

今天,授課老師的「不怕不會,就怕不學。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給我很大的啟發,我一定好好學習教育技術。

培訓第四天

時間過得真快呀!今天已經是培訓的第四天了,教育技術培訓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但是,學習卻一點兒也不敢放鬆。一天的學習內容排得滿滿當當的,感覺非常辛苦,可是也很充實,所學的內容也很實用。

今天,我懂得了各種收集素材資源的方法。第一次看到老師對收集到的文字、**、動畫、音訊、**等資源素材進行簡單的加工與處理。講課老師熟練的操作讓我羨慕不已,我多麼希望不久的一天,我也能熟練地操作計算機,製作出各種精美又實用的多**課件,讓它們更好地為教學服務。

今天的學習讓我對最後一天的學習內容充滿了期待,希望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教育技術,充實自己的知識,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培訓心得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的培訓,給我的感受非常深,也讓我學到了很多。隨著資訊科技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的應用,我們的教室已安裝上了班班通,我越來越感到自己懂得太少,越來越感到教學上的力不從心,越來越感到現代教育技術的重要性。通過五天緊張而充實的《教育技術培訓教程》的培訓學習,我認識到現代教育技術在教育教學中的運用是時代發展的要求,是資訊教育技術前進與變革的需要,它有利於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對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在以後的教育教學中我會積極地使用現代教育技術,整合教育資源,為提高教學質量,為造就新一代人才而努力。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松原市幹安三班 谷麗娟 以前,對教育技術的概念是模糊的,自從參加了這次培訓,讓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也深深地被它所吸引。培訓已經結束,在這短短的乙個多月裡,曾有過迷茫,有過喜悅,更多的是收穫,真是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通過學習,我知道 現代教育技術是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在教育教學中...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勐捧中學高國巨集 這次學習,我的感觸如下 一 對主題單元的學習 以主題單元進行課題設計大大優化了教師的教學設計,以乙個主題來進行單元規劃,可以很好的兼顧課程整體目標和課程結構,合理的安排這一主題單元課時,對於乙個學期的時間安排提供了支援。同時,主題單元規劃更有利於整合本單元的教學內容,加強了原來節與...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龍泉中學李翠玲 從2014年9月26日開始,我參加了歷時近乙個月的遠端教育技術培訓,給我的體會很深,我的教育技術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現將學習收穫和感受總結如下 1 通過這次培訓,提高了自己的認識 這次培訓採用任務驅動式培訓模式,以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 為主要內容,包括認識理解教育技術 學習利用教學 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