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2021-09-25 05:53:34 字數 1253 閱讀 2462

教育技術培訓(中級)

心得體會

馬路鄉中心完小任洪亮

深秋十月,我有幸參加了貴州省教師教育學校舉辦的「農村教師素質提公升工程」培訓班學習。一周時間,學習了《教育技術培訓教程(教學人員.中級)》八個模組的內容,時間緊任務重。

通過一周《教育技術能力培訓教程》的培訓學習,我的感受頗多,受益匪淺。不僅僅清楚了現代教育技術在課堂教學中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聆聽了老師的精彩講解與自己實踐動手操作相結合的培訓方式,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學習、交流、評價的平台和技術支援,讓自己的教育技術方面的知識得到了充電。

在過去的教學過程中,我只認為教師是知識的傳播者,而在未來教育中教師的主要作用是教學的設計者、組織者、幫助者和品德的示範者等。教師既是學生的長者、引路人,又是朋友、夥伴。在現代和未來的教育中,教育不再是指學校教育,它包含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教師的眼光不僅限於課堂,更要放眼社會。

同時由於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知識不斷更新,學生在學校獲取的知識、技能不可能滿足學生終生的需要,因此作為教師必須樹立終身教育思想,認識到學校教育的任務不只是傳授一些現有的知識,更要教會學生學習,掌握不斷獲取知識、加工資訊的能力,保持強烈的求知慾望和學習動機,使學生終身受益

(一)本次培訓的理解

通過四位老師對各模組的深入剖析,各小組精闢見解的介紹及同組成員的集體討論,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新的想法。即把教育技術當作手段,把思想和觀念轉變到以學生自主學習為中心上來,教師利用各種教育技術手段進行教學,培養高素質的應用性人才。而資訊科技只是教育技術中的乙個,或者說是實現教育技術的技術基礎,以提高教育技術使用的效率,從而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二)真實的感受

1、在本次培訓中,我們並不是只是聽教師的講授,而是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組員交流、討論、匯報,及時反饋,親自動手操作,教師指導等多種方式來學習,這些培訓方式不僅讓我們學到了更多的知識,同時也促進了反思,這樣的活動效率很高,值得我們在日常教學中借鑑使用。

2、本次培訓中的過程性評價提供了高效、簡潔的平台,每次的討論,每次的反思,學習全部記錄在相應的網路空間中,將學習的點點滴滴記錄了下來,幫助我們記錄了這次「培訓的成長歷程」。

我想,如果能把這樣的平台真正應用在課堂教學中,那麼對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學習、提高學生興趣必然有著重要的作用同時也能使學生的學習活動形式更加豐富,給學生更多的自主空間,幫助學生確立自主的尊嚴和獲得可持續發展,變「要我學」為「我要學」給學生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料,讓他們通過討論、交流等多種形式的學習,從而提高課堂教育效果。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將所學到的知識充分應用於教育教學的實踐中,用理論來指導實踐。

2011.11.24

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西和縣實驗小學劉曉梅 對於教育技術,還沒開始接觸這個課程之前總以為它是一門電腦課,跟資訊科技差不多。當上了這門課後,我才知道教育技術這門課程並非像我理解那樣。教育技術是指運用各種理論及技術,通過對教與學過程及相關資源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實現教育教學優化的理論與實踐。現代教育技術是建立在資...

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三天的培訓,給我的感受很深。也學到了很多。隨著資訊科技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應用,我越來越感到自己懂得太少。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青年教師,此次有幸參加了教育資訊科技的培訓學習,這是一次機會,因此在培訓過程中,我懷著飽滿的學習熱情,認真聽講,大膽實踐,覺得收穫頗多 1 提高了資訊科技的素養 學高為...

教育技術培訓學習心得 一

民勤縣西渠鎮完全小學 陶奮權 通過參加今天早上教育技術培訓的開班和學習,使我在教育技術的理論和應用知識方面有了很大的收穫。我原來的基礎比較差,特別在實際操作方面更生疏。我們的授課老師工作認真負責,對我們循循善誘 不厭其煩。按照教材的順序講解了第乙個模組,每次授課既有講解演示又有操作練習,還經常進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