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培訓學習心得 一

2021-12-30 20:34:47 字數 1004 閱讀 3508

——民勤縣西渠鎮完全小學:陶奮權

通過參加今天早上教育技術培訓的開班和學習,使我在教育技術的理論和應用知識方面有了很大的收穫。我原來的基礎比較差,特別在實際操作方面更生疏。我們的授課老師工作認真負責,對我們循循善誘、不厭其煩。

按照教材的順序講解了第乙個模組,每次授課既有講解演示又有操作練習,還經常進行形成性評價並給予及時反饋。所以我的學習興趣越來越濃厚,不僅學到了基本理論和基本操作,而且在教學技術的實際應用上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通過學習,使我較好地理解了教育技術的概念和內涵以及技術在教學中的作用,使我學會了授導型教學和**型學習的設計方法,激起我在今後教學實踐中嘗試應用這些教學理念和教學方法的慾望。我了解了資訊資源的獲取方法,初步掌握了設計與編制教案,學會了利用電腦進行電子批改作業的方法;學會了傳送電子郵件,以及處理學生成績資料的方法;還了解了資訊科技與課題整合的概念與策略,能夠有效地評價同伴的學習。總之,這次學習收穫是很大的。

對今後的教學實踐會起到很大的幫助和輔導作用。

在培訓期間,我也能嚴格要求自己,所有培訓模組都出勤,沒有遲到早退現象;認真完成各項任務,積極參與討論;尊重其他學員和主講教師,能夠很好地交流合作;各項作品齊全完整,並按要求命名和提交;教學設計中技術與教學有效整合,有助於改進教學。較好地完成了學習任務。除了跟著老師學習外,還向周圍的同行請教,特別是我身邊的同行對我幫助更大,使我學到了很多具體的操作技能和技巧。

作為一名教師要適應現代教育工作的需要,就應該具備現代教育技術的素質。如果不具備現代教育技術的素質就不能完成或很好地完成現代教育和未來教育的教育和教學任務。因此,現代教育技術要應用現代教育**和開發各種現代教育技術,要適應工作需要首先應掌握現代**技術。

教師掌握了現代技術,有助於改善教師的能力結構。增強教師對工作的適應性。作為一名教師,就應該具備在教學過程中的聽、說、讀、寫、算、推理以及計算機應用等基礎能力,教學設計能力,應用教學**的能力,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組織管理能力,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科學研究能力;應變機智,創造能力。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積極投入教育改革和創新中,為教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為自己培訓學習注入活力。

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教育技術培訓 中級 心得體會 馬路鄉中心完小任洪亮 深秋十月,我有幸參加了貴州省教師教育學校舉辦的 農村教師素質提公升工程 培訓班學習。一周時間,學習了 教育技術培訓教程 教學人員.中級 八個模組的內容,時間緊任務重。通過一周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教程 的培訓學習,我的感受頗多,受益匪淺。不僅僅清楚了現...

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西和縣實驗小學劉曉梅 對於教育技術,還沒開始接觸這個課程之前總以為它是一門電腦課,跟資訊科技差不多。當上了這門課後,我才知道教育技術這門課程並非像我理解那樣。教育技術是指運用各種理論及技術,通過對教與學過程及相關資源的設計 開發 利用 管理和評價,實現教育教學優化的理論與實踐。現代教育技術是建立在資...

教育技術培訓心得

三天的培訓,給我的感受很深。也學到了很多。隨著資訊科技逐漸在教育教學活動中得以廣泛應用,我越來越感到自己懂得太少。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青年教師,此次有幸參加了教育資訊科技的培訓學習,這是一次機會,因此在培訓過程中,我懷著飽滿的學習熱情,認真聽講,大膽實踐,覺得收穫頗多 1 提高了資訊科技的素養 學高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