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解讀

2021-07-11 00:12:25 字數 869 閱讀 2267

三、能力為重

教學技能是評價教師的核心技能。教師的基本技能在對學生的教學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標準》 要求在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對於較為複雜的活動,教師除了用簡單清晰的語言講解外,還要做示範動作或通過歌唱、表演、畫簡筆畫等等更為直觀的手段來幫助教學,更好地完成目標。

教師的藝術、文體技能在小學英語教學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能歌善舞、能寫能畫的多才多藝的教師更能使課堂活動具有很強的趣味性,他們能讓孩子們在英語課上得到的遠不止英語,而是全面的發展。因為「有興趣」 將會使學生積極地對待英語學習。這是一系列良性迴圈的起點。

除此之外,小學英語教師還可在教研活動中逐步掌握教師自身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培養自己創新探索的精神。小學英語教師要有學習教育科研方法的知識,學會觀察,具有創造思維能力;有轉變教學觀念,探索新的教學方法的能力、英語標準和教材的分析能力、課題研究能力和撰寫**的能力等。

四、終身學習

英語是小學英語教師的專業,掌握系統的英語專業知識是適應未來英語教學的保障。儘管小學英語教學的內容是一些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但教師如果沒有紮實、系統的英語專業知識是很難勝任未來的小學英語教學工作的。俗話說,要給孩子一瓢水,自己得有一桶水。

英語專業知識首先就得有準確而流利的英語語音語調,我們小學英語教師不妨多在生活中多聽有關英語的廣播,多看有關英語的影片,與時俱進,養成平日學習的習慣。除此之外,還必須了解本國與英語國家的歷史地理、風俗習慣、文化傳統、社會制度、政治結構、價值觀念等領域的文化知識。如果平日就有學習的下關,就能及時掌握最新的本國和各國的情況。

掌握這些專業知識是小學英語教師首先要具備的專業素養。小學英語教師應該具有現代外語學習理論、外語教育心理學、課程理論等相關學科的知識。小學英語教師應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這樣才能不斷豐富自己的英語教學實踐知識和教學技能,改進課堂教學,跟上課程改革的步伐。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解讀的反思

雖然我已經上了一年的小學英語課,但是對於小學英語的課程標準還是不很熟悉,這次小學英語的課程標準解讀,對我以後的教學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通過這次小學英語新課程培訓,讓我體會到要進一步提高英語教學質量,必須要把 英語課程標準 的理念滲透到英語課堂教學中,在實施過程中應做好以下幾點 一 注重課堂英語教學方式...

2019版新課程標準解讀小學英語

2011版義務教育新課程標準解讀 要提高小學英語教學效果,我覺得解讀小學英語新課標是必須放在首位的。一 了解標準讓教學有的放矢 英語課程改革的重點 要改變英語課程過分重視語法和詞彙知識的講解與傳授 忽視對學生實際語言運用能力的培養的傾向,強調課程從學生的學習興趣 生活經驗和認知水平出發,倡導體驗 實...

小學體育新課程標準解讀

課程標準與現行教學大綱的主要區別 一 指導思想不同 二 目標體系不同 三 結構不同 四 學段不同 五 內容標準不同 六 教學時數規定不同 七 評價方法不同 八 教學要求不同 三 課程性質的定位與課程標準的新理念 一 課程性質的定位 體育與健康課程是一門以身體練習為主要手段 以增進中小學生健康為主要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