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

2021-07-15 05:15:33 字數 1201 閱讀 9458

四級:明確自己的學習需要和目標,對英語學習表現出較強的自信心。能在所設日常交際情景中聽懂對話和小故事。

能就熟悉的生活話題交流資訊和簡單的意見。能讀懂短篇故事。能寫便條和簡單的書信。

能嘗試使用不同的教育資源,從口頭和書面材料中提取資訊,擴充套件知識,解決簡單的問題並描述結果。能在學習中相互學習幫助,克服困難。能合理計畫和安排學習任務,積極探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在學習和日常交際中能注意到中外文化的差異。

五級:有較明確的英語學習動機和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能聽懂教師有關熟悉話題的陳述並參與討論。

能就日常生活的各種話題與他人交換資訊並陳述自己的意見。能讀懂供7~9年級學習閱讀的簡單讀物和報刊、雜誌,克服生詞障礙,理解大意。能根據閱讀目的運用適當的閱讀策略。

能根據提示起草和修改小作文。能與他人合作,解決問題並報告結果,共同完成學習任務。能對自己的學習進行評價,總結學習方法。

能利用多種教育資源進行學習。進一步增強以文化差異的理解與認識。

六級:進一步增強英語學習動機,有較強的自主學習意識。能理解口頭或書面材料中表達的觀點並發表自己的見解。

能有效地使用口頭或書面語言描述個人經歷。能在教師的幫助下計畫、組織和實施各種英語學習活動。能主動擴充套件和利用學習資源,從多渠道獲取資訊。

能根據自我評價結果調整學習目標和策略。能體會交際中語言的文化內涵的背景。

七級:有明確和持續的學習動機及自主學習意識。能就較廣泛的話題交流資訊,提出問題並陳述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能讀懂供高中學習閱讀的英言語原著改寫本及英語報刊。具有初步的實用寫作能力,如通知、邀請活動。有主動利用多種教育資源進行學習。

具有較強的自我調控能力,初步形成適合自己的學習策略。理解交際中的文化差異,初步形成跨文化交際意識。

八級:有較強的自信心和自主學習能力。能就熟悉的話題與講英語的人士進行比較自然的交流。

能就口頭或書面材料的內容發表評價性見解。能寫出連貫且結構完整的短文。自自主策劃、組織和實施各種語言實踐活動,如商討和制訂計畫、報告實驗和調查結果。

能有效利用網路等多種教育資源獲取和處理資訊。能自覺評價學習效果,形成有效的英語學習策略。了解交際中的文化內涵和背景,對異國文化採取尊重和包容的態度。

九級:有自主學習能力。能聽懂有關熟悉話題的演講、討論、辯論和報告的主要內容。

能就國內普遍關心的問題如環保、人口、和平與發展等用英語進行交談,表明自己的態度和觀點。能做到日常生活的口頭翻譯。能利用各種機會用英語進行真實交際。

具有較強的世界意識。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

一 課程目的 根據小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點以及發展需求,小學階段英語課程的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英語學習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 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基礎 使他們形成初步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能力,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二 起始年級與課時安排 小學...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孫

一 課程性質 基礎教育階段英語課程的任務是 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 使學生掌握一定的英語基礎知識和聽 說 讀 寫技能,形成一定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培養學生的觀察 記憶 思維 想象能力和創新精神 幫助學生了解...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解讀

三 能力為重 教學技能是評價教師的核心技能。教師的基本技能在對學生的教學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標準 要求在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對於較為複雜的活動,教師除了用簡單清晰的語言講解外,還要做示範動作或通過歌唱 表演 畫簡筆畫等等更為直觀的手段來幫助教學,更好地完成目標。教師的藝術 文體技能在小學英語教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