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孫

2021-03-04 09:41:20 字數 967 閱讀 6227

一、課程性質

基礎教育階段英語課程的任務是:激發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使學生樹立自信心,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形成有效的學習策略,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合作精神;使學生掌握一定的英語基礎知識和聽、說、讀、寫技能,形成一定的綜合語言運用能力;培養學生的觀察、記憶、思維、想象能力和創新精神;幫助學生了解世界和中西方文化的差異,拓展視野,培養愛國主義精神,形成健康的人生觀,為他們的終身學習和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二、基本理念

英語課程要面向全體學生,注重素質教育。課程特別強調要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使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發展綜合語言運用能力,提高人文素養,增強實踐能力,培養創新精神。

三、課程目標

1.對英語有好奇心,喜歡聽他人說英語。能根據教師的簡單指令做遊戲、做動作、做事情(如塗顏色、連線)。

能做簡單的角色扮演。能唱簡單的英文歌曲,說簡單的英語歌謠。能在**的幫助下聽懂和讀懂簡單的小故事。

能交流簡單的個人資訊,表達簡單的情感和感覺。能書寫字母和單詞。對英語學習中接觸的外國文化習俗感興趣。

2.對英語學習有持續的興趣和愛好。能用簡單的英語互致問候、交換有關個人、家庭和朋友的簡單資訊。

能根據所學內容表演小對話或歌謠。能在**的幫助下聽懂、讀懂並講述簡單的故事。能根據**或提示寫簡單的句子。

在學習中樂於參與、積極合作、主動請教。樂於了解異國文化、習俗。

四、語言技能目標

1、能根據聽到的詞語識別或指認**或實物;

2、能聽懂課堂簡短的指令並做出相應的反應;

3、能根據指令做事情,如:指**、塗顏色、畫圖、做動作、做手工等;

4、能在**和動作的提示下聽懂簡單的小故事並做出反應。

5、能根據錄音模仿說英語;

6、能相互致以簡單的問候;

7、能相互交流簡單的個人資訊,如:姓名、年齡等;

8、能表達簡單的情感和感覺,如:喜歡和不喜歡;

9、能根據圖、文說出單詞或短句。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

一 課程目的 根據小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點以及發展需求,小學階段英語課程的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英語學習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 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 語調基礎 使他們形成初步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能力,為進一步學習打下基礎。二 起始年級與課時安排 小學...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

四級 明確自己的學習需要和目標,對英語學習表現出較強的自信心。能在所設日常交際情景中聽懂對話和小故事。能就熟悉的生活話題交流資訊和簡單的意見。能讀懂短篇故事。能寫便條和簡單的書信。能嘗試使用不同的教育資源,從口頭和書面材料中提取資訊,擴充套件知識,解決簡單的問題並描述結果。能在學習中相互學習幫助,克...

小學英語新課程標準解讀

三 能力為重 教學技能是評價教師的核心技能。教師的基本技能在對學生的教學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標準 要求在小學英語課堂教學中,對於較為複雜的活動,教師除了用簡單清晰的語言講解外,還要做示範動作或通過歌唱 表演 畫簡筆畫等等更為直觀的手段來幫助教學,更好地完成目標。教師的藝術 文體技能在小學英語教學中...